>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汤普森齐爆发灭马刺 勇士“变态准”毁三观

2013年05月10日11:29
来源:重庆晚报
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季后赛历程,也是一次变了“味”的篮球盛宴。勇士昨天终于将他们疯狂的投篮准度变成了胜利,依靠汤普森的34分和库里的22分,客场100比91战胜马刺,结束了16年来在圣城不胜的尴尬历史。而热火和公牛则把篮球场变成了摔跤场,在全场9个技术犯规、1次恶意犯规和2人被驱逐的情况下,热火115比78狂胜公牛也变了味。

  “变态准”毁三观

  库里汤普森齐爆发灭马刺

  味感:辛辣刺激

  央视篮球评论员杨健在目睹了上一场库里单节疯狂砍下22分后,就创建了一个新词“变态准”。而昨天,库里20投7中拿下22分倒是中规中矩,可勇士阵中又有人“变态”起来。二年级生汤普森全场砍下34分14个篮板,第二节更是用连中6个三分的疯狂秀帮助勇士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回放

  全场比赛汤普森三分球9投8中,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88.8%!这个赛季,汤普森的三分球命中率有40.1%,虽然只排名联盟第31位,但加上库里的45.3%,可以说勇士拥有了全NBA最准的后场组合。在这两人完全不符合逻辑的疯狂投射下,号称有着严明纪律、战术执行最得力的马刺,也根本无可奈何。

  热点

  勇士有多准?昨天他们全场三分球23投11中,上半场在汤普森的变态准下,命中率一度超过了50%!从对掘金的第三战开始,勇士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一场低于过40%,这在季后赛的历史上极为少见。雷霆作为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得分模式仍有快攻和突破分球后的三分两项,火箭甚至比勇士更喜欢投三分球,但数量多、命中率却很一般。而勇士除了库里和汤普森外,替补控卫杰克三分命中率超过了40%,前锋巴恩斯有35%,大前锋格林虽然赛季只有20%出头,但最近5场比赛总共出手14次投中了7球!勇士也不是整场比赛都准,但如昨天汤普森、库里集中爆发就是连马刺这样的球队也受不了。更可怕的是,勇士队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这样一波高潮。

  美国媒体赛后普遍的反应是,马刺应该幸运他们赢下了第一场,因为现在谁也无法限制勇士非逻辑的投射,这轮系列赛很有可能巅覆人们对篮球的观点。用网友的话来调侃,“只要投得准,还要战术来干嘛?”

  篮球场变成搏击场

  热火肉搏占便宜

  味感:重口味

  和公牛肉搏?这是全NBA球队最不愿意面对的事。在这支铁血坚毅的球队面前,很少有球队能够在硬碰硬中占得便宜。可反之和热火肉搏,你却同样需要小心吃不完兜着走的下场。

  在昨天热火和公牛频繁的肢体接触下,尽管裁判看似各打五十大板,但真正受益的却还是热火。

  回放

  两队的第一次进攻都以被犯规结束,但很显然,公牛虽然做好了肉搏的准备,但做得却太过了。只记得肌肉力量、口水对战,却忘记了自己缺乏进攻能力。

  第二节,在双方不断的冲突下,裁判的几次技术犯规都不偏,但热火在实力上占优,迅速拉开比分。公牛的两大外线内特·罗宾逊和贝利内里却在身体碰撞下失去了手感。最终,惨败的公牛把气撒在裁判身上。第四节,诺阿场外对裁判咆哮被驱逐出场,而吉布森随后再次“侵犯”也接着被驱逐。37分的大败,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同样也尴尬地刷新了公牛队史的纪录。

  热点

  全场拿下19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新科MVP詹姆斯赛后说,“他们从我们的地盘偷走了主场优势,现在轮到我们去芝加哥把主场优势抢回来。”

  不过正如他的队友韦德所说的那样,热火VS公牛仅是名字就决定了其火爆程度。热火在主场占了便宜,但在芝加哥未必就能在哨声上讨到甜头。“所以你必须在这其中保持专注、注重自己的防守,这样我们才能拿下比赛。”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