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记头槌撞断陪练鼻梁 托米奇老爸已被全面禁赛

2013年05月10日12:09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每个东欧网球天才的背后,都有一位粗暴的父亲。克罗地亚移民澳洲的90后网坛新星托米奇就有这样一位“虎爸”:约翰·托米奇。上周六马德里赛前训练时,老托与法国陪练德罗伊特起了冲突,一头撞断对方鼻骨。当地时间周一,双方已被马德里法院传唤,第二次听证会将在5月14日举行。同时ATP已宣布禁止约翰·托米奇踏足任何ATP赛场,以观后效。

  恶行不只这一桩

  德罗伊特带着颈托、鼻子和左眼打着绷带出现在法院门口,一下子引起了媒体的围观。

  他回忆,他和老托在尼斯的机场就已经闹了不愉快。一行人刚到马德里,老托就提出两人“出去走走”。“走到酒店外面,他说他要向我道歉。然后我们走了大约100米,他一直像是在找地方,我们已经离开了酒店正门。然后他一口口水吐在我的脸上。我后退了一步,说‘好吧约翰,你是个真男人’,‘好吧,你不用给我钱,你儿子会给的。’他就突然转过脸,正朝着我的面门撞过来。我喊救命,然后就倒在了地上。我昏迷了10到15分钟,不知道,这是他们告诉我的。我当时已经失去了意识,眼前全黑。他们告诉我,老托走回酒店时就跟没事儿人一样。”

  但托米奇的律师给出了不同的版本,声称陪练才是发动攻击的那个人,老托被暗算了。“当他得知德罗伊特索要3000欧元的处置额度,他气疯了,这是人的正常反应。”老托也对媒体说:“我并不负疚,我没做任何错事。”整件事,伯纳德·托米奇才最无辜,受伤人事件影响,20岁的“澳洲一哥”在马德里第一轮就输给了斯泰潘内克,本赛季在悉尼他刚刚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托米奇也不是第一次被老爸拖累,2009年老托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命令托米奇退赛,导致儿子被禁赛一个月。而陪练德罗伊特更透露,老托火大起来,对儿子一样下狠手。

  “今年一月,在澳大利亚他们的家里,我就看见过老托重拳打向儿子。我当时在隔壁的房间,听见一阵响声,非常清楚,是他在教训儿子。上周我们在摩纳哥训练时,约翰在球场上又打了托米奇。他打了他儿子的脸,血一下子从他的嘴角流了出来,滴到场地上。周二是他儿子,周六是我,谁是下一个?”

  事件还在调查中,但ATP已经宣布禁止老托走进任何一片ATP赛场。德罗伊特说:“我希望能帮托米奇将他老爸隔离在任何一片球场之外,不管是ATP的,还是WTA的。他是个危险分子,网球的绅士风度跟他毫不相关。我祝托米奇好运,我希望他能从这次的事件中尽快恢复。”

  克罗地亚出“虎爸”?

  约翰·托米奇不是网坛的第一位“禽兽”老爸。伊莲娜·多克奇的父亲达米尔也曾是她的教练,但在一系列公开撒野——对抽签结果不满,要求澳网重新抽签;因为对一盘三文鱼的价格有异议,大闹美网餐厅;在温网身披英格兰圣乔治旗制造混乱;英国艾德斯巴顿醉酒、大声喧哗被驱逐;拿火箭弹威胁澳大利亚大使夫妇……之后,他被全面禁赛。曾经16岁就击败世界第一的辛吉斯、高居世界第四的克罗地亚少女多克奇,在粗暴老爸的干扰下,失去了澳大利亚国籍,失去了赞助商,只能回到贝尔格莱德。直到多年之后,彻底走出“虎爸”阴影的多克奇,才又重回正轨,但年华已去。

  同出自克罗地亚的鲁西奇,曾是两届大满贯青少年赛冠军,15岁时列青少年世界第一,赢得了第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还与辛吉斯联手赢下1998年澳网女双冠军。鲁西奇的父亲马林科对妻子和五个孩子的施暴程度,比达米尔·多克奇、约翰·托米奇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不如前者出名,只是因为他太过暴虐,没等把女儿培养出名就已经将其打残了。据鲁西奇回忆,身为十项全能奥运选手的父亲习惯于拿厚重的鞋子抽打自己,而且都打在头部四周和背上,因为这样“能留下显眼的痕迹”。“常常是我的头疼得一整个星期都不能梳头。”马林科还时常抄起一个奖杯就朝女儿扔过去。鲁西奇第一次挨打时,仅仅5岁,因为在比赛中输给了比自己大5岁的孩子,“我的父亲一拳打在我鼻子上,我的血洒在整所房子里。”最恐怖的一次是14岁那年,鲁西奇在米兰的一项青少年赛事中摔倒,膝盖和头部严重擦伤,医生建议放弃比赛,但父亲不准,让她坚持打到赢球为止。那次她打进了半决赛,可比赛结束,父亲非但没有称赞女儿的坚强,反而将她锁进浴室,用鞋底抽打了整整40分钟。打累了,马林科还不忘向街坊炫耀“战果”,给女儿钱,“他告诉我出去买冰淇淋回来。”

  与上面几位父亲相比,莎拉波娃的父亲莎拉波夫不过是举止不太文明,对女儿干涉过多,并没有传出体罚的恶名。而东欧之外,前法网冠军皮尔斯的父亲吉姆·皮尔斯也算恶名昭彰,毒打女儿不算还在球场毒打球迷,最终逼得WTA出了条政策,禁止行为不端的球员家属或教练参加赛事。这条政策还有一个名字:“吉姆·皮尔斯规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