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杯不能承受之重 选手死亡可能陷入无人问津

2013年05月10日13: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美洲杯不能承受之重]
晚报记者 徐明

  被称为“富人运动”的美洲杯帆船赛,因为一位选手的死亡,可能陷入无人问津的地步。

  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英国帆船选手辛普森,在旧金山湾区备战美洲杯帆船赛时,因船只倾覆,辛普森在水中挣扎了十来分钟,最后溺亡。美国海上警卫队出动了直升机和快艇,搜救落水的11名船员,所幸大部分船员脱险,而英国帆船奥运冠军辛普森却因落水时间太长而离世。

  据悉,辛普森代表的瑞典船队CEO是个美国人,船员全部是经验丰富的大力水手,且大部分来自英国和美国。令人唏嘘的是,即使是拥有如此众多的专业选手,在面对帆船发生意外时,也显得束手无策,甚至导致一人死亡。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备战美洲杯帆船赛发生的第二起 “翻船”事故。去年十月,卫冕冠军甲骨文船队同样在旧金山湾区发生了严重事故,导致船体分裂,面目全非,而当时的天气条件比今天还要恶劣。所幸的是,那次没有人员伤亡。同上次相比,这次发生的帆船事故,却是致命的。问题或许出在了船只本身。有分析认为,或者是错误的引擎,或者是错误的结构,导致船只前后出现了分裂。

  众所周知,参加顶级比赛的帆船,每一艘都是由世界各地精英组成的设计团队设计,甚至以欧洲宇航中心为技术伙伴,它的可能设计元素是:40位工人,20000工时,200立方米的木材,4000平方米的碳纤维布,13种昂贵材料组合,船长26米,耗资1亿元人民币。也正因此,帆船运动被称为富人运动。

  目前,世界顶级帆船队使用的都是新型AC72船只,由甲骨文埃里森领衔开发。作为美国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是个疯狂的帆船爱好者,他领衔设计的AC72帆船结构和形状,造价十分昂贵,单是材料估值大约就在1000万美元左右。看起来,新型的美洲杯帆船在经过改进后,在海上航行变得更加快速有效。不过,这么昂贵的船只在两起翻船事故发生后,看起来出了问题,它的稳定性变得更差,而动力越高的船只,似乎更加易发事故,而且是致命的。

  此外,翻船事故对美洲杯比赛也产生了影响。辛普森的死亡使得这支船队的未来受到担忧,如果辛普森所在的瑞典Artemis船队退出,那么美洲杯只剩下寥寥的几支船队参加路易威登杯,很有可能导致比赛陷入无人问津的地步。这或许正是美洲杯不能承受之重。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