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首秀时间受关注 “郎家军”上阵需减压

2013年05月10日14:3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今天上午,郎平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带领中国女排进行训练,开始备战新的奥运周期。不过“郎家军”的首秀时间仍然没有确定。郎平的执教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奖牌,是长远的计划,这避免了上任后重视每一次小比赛,避免了急功近利,因此还是希望广大媒体冷静看待首秀战绩。

  本月2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在北京集中,拉开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大幕。由于本次国家队集训距此前的女排全运会预赛结束时间较长,队员们均得到了较好的休息和调整,所以来到国家队报到的女排国手身体状况不错,这也是此次女排集训教练组没有为队员安排更多调整恢复环节的主要原因。当时,郎平正在率领恒大女排征战亚俱杯,女排的日常训练工作将主要由助理教练赖亚文负责。

  在以全胜战绩带领恒大捧回亚俱杯后,郎平也于8日晚间抵达北京,经过一天的休整,今天早上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带领中国女排进行训练。由于选帅工作推迟,导致国家队集训也被迫推迟,因此之间定下的比赛计划能否成行,也成为焦点问题。对此郎平表示,一切还都要和排管中心商议后才能定。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站将于5月17日-19日在宁波北仑举行,第二站将于5月22日-24日在深圳龙岗区举行,参加的队伍包括中国、古巴、泰国和波多黎各。目前距离比赛只有一周时间,郎平才刚刚到队。古巴、泰国和波多黎各都是比较强劲的对手,刚刚组队的中国女排年轻队员有比较多,因此郎平担心如果失利会给年青球员心理上造成影响,所以想放弃比赛。不过合同中已经明确中国女排必须参赛,因此如果参赛郎平和队员们身上的压力肯定非常大。

  在竞聘报告中,郎平已经表明,自己不会以某场某个阶段的比赛成绩为目标,计划是长远的,最终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奖牌。这样的目标也避免了上任后重视每一次小比赛,避免了急功近利、看重眼前成绩,而忽视了整个四年周期的潜力和战斗力的挖掘。

  不过郎平带队的中国女排首秀,一定会备受瞩目,如果战绩不佳,那么从排管中心到郎平,再到队员,每个人身上的压力都会陡增。因此在国家队组建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如何面临首秀就成为排管中心和郎平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希望广大媒体和球迷都冷静看待女排首秀,给郎平多一些时间。(华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