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国家队首堂训练课 称队员身体好意识需提高

2013年05月11日02:5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上午8点30分,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率队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馆进行了她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郎指导向记者简单地总结了首次集训:队员身体素质很好,但意识有差距还有待提高。

  前一天还去医院看病

  昨天,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教练员、运动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前合影留念,这也意味着郎平带领中国女排首训拉开帷幕,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徐云丽和张娴两名队员因今天报道未能随队合影。合影后,郎平带领着中国女排开始巴西里约奥运周期的首次训练,据前方记者了解,训练过程中为媒体开放十分钟拍照时间,而郎家军首训气氛轻松,郎平和队员们针对训练讲得很细致,每打一轮都要停下来进行讲解。

  但又有谁知道,就在首次训练前一天郎平还去医院看了病。“因为胃不太好,完了还有一点儿发烧。 ”郎平解释说。话一出口,大家都惊到了:早上她可是8点30分就与队伍一起进馆了,直到12点30分才随着队伍走出训练馆。此外,在对媒体公开的30分钟时间里,郎平一直站在场上,来回辗转于两个半场,每个攻防回合结束,她又会走到个别表现很好或者表现有欠缺的队员面前讲解、做示范……公开的这30分钟就如此忙碌,那么,其他训练时间呢?当有记者追问她四个小时训练课后身体反应时,郎平笑道:“谢谢、谢谢,十分感谢对我的关心。我只要上了球场,就都OK了。 ”

  队员意识存在差距

  据悉,因为首堂训练课非公开,所以仅有个别媒体破例能够进馆观看训练,其他近10家媒体的记者则站在太阳底下“望穿秋水”。馆外媒体的规模虽然不算大,但也惊动了训练局的安保部门,有两名保安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监控着,这些媒体聚焦郎家军首次集训,无非是关心队伍组建情况,攻击力是否单一,放手是否到位,人员状态如何?对于这些疑问,郎平毫无保留地告诉了记者。

  郎平对女排姑娘们在首堂课上的表现满意,认为她们目前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但队员们在技术能力、场上意识存在差距,“跟我想象得差不多,慢慢来吧,不能急于求成。 ”郎平进一步解释说,“今天为什么时间这么长呢?因为从准备活动开始,我们每一个动作的要求都一点一点给大家讲,也就是立规矩,所以就慢了一点,就是说得多了一点,因为大家不知道教练的要求嘛。 ”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