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协掌门冷眼观女排首训 郎平耐心纠正基础动作

2013年05月11日06: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郎平首次带领中国女排训练,预示着新中国女排踏上征程。尽管上任一周后,郎平就要“首演”,率队参加5月17日举行的女排精英赛北仑站赛事,但从郎平本周三赴京上任时起,就在向外界传达一个信息:平常心,慢慢来。

  1

  影像:与冯坤手挽手走出机场

  画外音:重回女排像是回家省亲

  5月8日下午,郎平乘坐CA1322航班从广州飞抵北京,十几家媒体到机场迎接郎平。排管中心特别派出训练部部长于光岩和现就职于排管中心的前奥运冠军冯坤到机场接机。

  郎平没有像国内教练那样一见记者就躲开,而是快步走向记者。5月6日傍晚才从越南亚俱杯夺冠归来,两天后就奔赴北京接手国家队,此时的郎平非常疲惫,但她表现的很放松,这也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起来。其中的两个场景最有意思:一个是她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提醒扛着机器后退的记者小心后面的柱子。还有一个是她与欢迎她的前女排国手冯坤像姐妹一样,手挽手走出机场。这哪像女排新教练上任,更像是回家省亲。

  2

  影像:微博上晒晒自家私房菜

  画外音:以平常心迎接新挑战

  这是郎平抵京当天发出的一条微博,晒了家人为她准备的一道“丰盛的晚宴”,菜品是: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黄瓜炒肉丝、芹菜炒虾皮、小青菜、鱼块、凉拌萝卜和一块豆腐乳。这就是中国女排主帅赴京上任后的第一顿大餐。记者算了算,这些食材加上人工,也就值百元左右。但郎平却赞不绝口:“到家了,吃上了可口的家常菜。”还发了一个馋嘴的QQ表情。

  接手中国女排,责任重大,但郎平还有闲情发微博,晒自家的家常菜。看得出,郎平当天在首都机场面对众多媒体的轻松并非装出来的,而是她真的带着一颗平常心赴京上任了。“中国女排的复兴并非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这里肯定少不了全国球迷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希望大家还是尽可能地保持一颗平常心,让我不要在这个新岗位上有太大的压力。”这是广州恒大女排为郎平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她对外界的感言。看来,不管球迷是否以平常心看待郎平上任,郎平自己已经拥有一颗平常心态了。抵京后的第二天,郎平并未带队训练,而是休整了一天。

  3

  影像:耐心为队员纠正基础动作

  画外音:循序渐进改造女排

  昨天,郎平首次率队训练,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由于对媒体只开放了10分钟,训练的大部分内容,外界不得而知。但从郎平和球员透露的细节看,郎平在四个小时内是在耐心给队员们讲解排球技术环节上的细节。一周后,郎平就要带队展开首演,但郎平还是按部就班,从最基础的ABC抓起,“平时要求得不够,做得不够到位,所以今天从准备活动开始,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她们做到位,其实完全可以做到,但是要把它养成好的习惯还需要一些时间,包括球场的意识,连续动作跟我想象得差不多,有很长的路要走。”昨天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郎平解释为何训练长达四个小时,因为队员的基本功普遍不足。

  4

  影像:排管领导冷眼观首训

  画外音:一旦首秀演砸,如何为郎平减压

  郎平训练课上,一个特殊的“粉丝”托腮观看,那就是新上任的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这个不懂排球的新掌门看来“压力山大”。郎平是他三顾茅庐请来的,郎平到底能不能肩负起振兴女排的重任,他心里没底。中国女排实力下滑到“世界二流集团”,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又是夺牌。一周后的首秀,郎家军会表现出怎样的状况,一旦成绩不好,舆论压力徒增,他该怎样给郎平和女排减压,怎样面对外界各式各样的质疑。

  四年前,原女排教练陈忠和被前任排管中心掌门换掉后,中国女排就陷入频繁换教练的怪圈内,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俞觉敏,以及现在的郎平。尽管郎平的上任是众望所归,尽管见多识广的郎平保持着收放自如的平常心态,但这些能保证女排能从容不迫地踏上新征程吗?

  淡定,潘掌门,学学人家郎平,也在微博上晒晒自家的私房菜。

  本报记者 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