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下半场”果真惹不起 郜林梅开二度不庆祝

2013年05月11日10:24
来源:南方日报

  恒大“下半场”果然惹不起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朱小龙)落后的申花和下半场的恒大究竟谁更“惹不起”?昨晚这场比赛给出了最终的答案。客战虹口的广州恒大队在顶过对方上半场的狂攻之后,下半场成功打开“进球模式”,以3比0击败主队完成逆袭,成为中超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被“折磨”的上半场恒大主力仍无可替代

  比赛过程远比比分更惊心动魄。里皮这样形容前45分钟的比赛:“上半场,对手一直在折磨着我们。”莫雷诺的头球攻门与破门仅有一步之遥,恒大上半场甚至连半场都很难逾越。这个赛季,这还是恒大的第一次,困难程度甚至超越了被逼平的那个北京客场。

  为了留力周中的亚冠澳洲之旅,里皮选择在这场比赛中轮休老将郑智和孙祥,腿部不适的穆里奇更是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重回虹口的冯仁亮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而秦升和黄博文则在后腰位置上搭档。不过虽然恒大看似板凳厚度独步中超,但轮换球员与主力首发仍然有差距,里皮对此心里也有数。所以他没有让伤愈的赵鹏从一开始就首发出场,“他的状态还不足以胜任比赛。现在,我只能利用双线作战的机会,让更多球员打上比赛,让他们尽可能的保持状态。”

  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之间的化学反应,显然不如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埃神”远离球门的时候,没有在中路对对手球门的威胁大。申花用前场的压迫和迅速的传递,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上风。巴蒂斯塔毫不客气:“按照我的计划,原本是希望在上半场就能打进两个进球,这样恒大下半场的压力就会更大。”

  不过,恒大的运气还算不错,在顶过了前45分钟的狂风骤雨保持球门不失之后,他们迎来了比赛的转折。而赛后的巴蒂斯塔,对于比赛的感想只剩下了“恼火”二字。“今天的比赛不是一支强队和一支弱队在踢。尽管他们拿下了比赛,但不是说他们比我们好多少。我们两队之间的差别,可能只是给恒大一次机会,他们会把握得更加好。”

  本土球员包办三入球郜林梅开二度不庆祝

  半场之后,里皮迅速连换两人,用郜林和赵旭日换下了冯仁亮和秦升。场上局势也随即发生了变化。第56分钟,郜林率先在左路接到巴里奥斯的回做之后,怒射折射入网;第70分钟,张琳芃禁区外左脚远射,皮球近地反弹贴球门右柱入网,王大雷徒唤奈何。

  这两个进球已经浇灭了申花的反扑之势,巴蒂斯塔惋惜球队“下半场就松了10分钟的劲”。值得一提的是,郜林梅开二度的第二粒进球,则是实实在在的显示出了他的进步——那是一记禁区内的灵巧搓射,直接绕过王大雷落入球门后角。面对昔日旧主,郜林在第一个进球之后并没有庆祝,而第二个球落入网窝后,他也忍不住挥了一下拳头。

  作为恒大中甲赛季的射手王,郜林在转型边锋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单场梅开二度的滋味。穆里奇的缺阵,巴里奥斯的心不在焉,以及埃尔克森的远离中路,成全了恒大国内球员包办本场比赛的所有进球。这也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由国内球员包办进球。

  恒大8场比赛打进25球,其中下半场就轰进18个进球,下半场的恒大队“惹不起”仍然还在继续。对此,老帅里皮也给出了自己的官方解释:“球员们在比赛中总是会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和状态,然后稳步上升。我想说的是,我们球队冬歇期的情况和其他球队不一样,还是对现在球队的状态造成了一些影响。”

  据了解,成功在上海客场拿到3分之后,恒大今日上午会借用申花基地进行赛后恢复性训练,然后晚上从上海直飞澳大利亚,提前三天对亚冠比赛进行备战。

  富力“将相和”迎主场首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经过5场比赛的等待,富力队终于在越秀山赢球了。昨晚,广州富力队凭借卢琳的一传一射以及张烁的进球,以2比1击败北京国安队,获得了在越秀山体育场的赛季首胜。备战亚冠的国安队对本场比赛有些准备不足,后防线多次出现失误,而富力队自身的改善,更是赢球的关键原因。俱乐部开出的300万元赢球奖,也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法里亚斯赛前便表示希望球队克服困难,给联赛重新开个头。这一次,富力队终于可以重新起航。

  国安为轻敌付出代价

  富力队最近4轮遭遇“魔鬼赛程”,接连对阵参加亚冠的“四巨头”。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国安队并好对付。但由于他们要备战亚冠,让攻防核心卡努特和徐云龙留在北京休息,而昨晚的首发球员中也没有利马和王晓龙的名字,他们甚至只派出2名外援参战,所以成为富力队主要的抢分对象。

  国安队的过于放松,从比赛刚开场便显现出来。第8分钟,雅库布带球被国安后卫碰出边线,他捡起皮球后立即发给跑向底线的卢琳,而此时国安队的后卫竟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结果卢琳传出一记漂亮的横传,若不是拉斐尔在门前3米处未接到皮球,富力队便很可能首开记录。

  下半场国安队的两个失球,同样与后卫的大意有关。第56分钟,达维接球后射中门柱,卢琳补射破门。而当达维射门时,他的身边根本看不到国安的球员。8分钟后张烁挑射破门,从他跑入禁区一直到完成射门,就根本看不到国安后卫的影子。

  赛后,斯塔诺对后卫们的过于放松也有些不满,甚至认为这样的失误很幼稚。他说:“我们全场的总体控制还可以,但后卫球员在几个瞬间注意力缺失,犯了几个幼稚的错误,才给对方造成机会,很遗憾球队输球了。”

  连丢两球之后,斯塔诺在10分钟内接连换上利马、王晓龙和王皓试图加强进攻。利马在补时阶段攻入一球,却为时已晚。从正常比赛来看,国安队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

  卢琳在赛后便表示:“国安作为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不应该只打成这个样子。”

  富力更衣室气氛改善

  从上赛季末开始,富力队的内部矛盾便逐渐凸显,法里亚斯与球员的矛盾也逐渐公开化。直到本赛季的前几轮比赛,球队的阵容仍然有些令人不解。入选国家队的许博连预备队的比赛都打不上,张烁经常进入参赛大名单,可当球队急缺前锋时,法帅宁愿用无锋战术,也不愿给张烁机会。甚至在比赛中,球员之间还会互相埋怨。

  昨晚,这些矛盾似乎一扫而光。许博时隔5轮之后再次首发出战,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成功冻结格隆的进攻。

  昨晚张烁隔了760分钟后再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便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回报了球迷,还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最近几轮回到首发阵容的卢琳,更是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当李健华和达维完成射门时,此前性格乖张的拉斐尔一个劲儿地为队友鼓掌,队内的气氛非常融洽。本赛季8轮过后,富力队在法里亚斯的带领下,终于形成了合力。

  对于昨晚的胜利,法里亚斯说:“本赛季主场首胜等待的时间确实有点长,但大家知道我们的情况和困难。这次上场的队员,绝大多数是去年的主力队员,对于他们的表现我很满意。这场比其他比赛都要拼得狠,我也为替补球员的表现祝贺,为球迷耐心的等待表示祝贺。”有意思的是,发布会期间,法帅的儿子连续两次给他打来电话,也许小家伙亦迫不及待恭喜父亲的胜利。

  法里亚斯赛前便表示,他希望球队能克服目前的困难,给联赛重新开个头。昨晚他的球队做到了,希望这是富力队重新起航的转折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