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亚冠留力以半数替补出战 国安队中超不敌富力

  为亚冠留力、老将需要休整,国安的确有很多进行轮换阵容的理由,但是这决不能以中超排名大幅下滑为代价。

  昨晚,国安在客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在送给对手主场首胜的同时,也把自己逼上了悬崖。下场亚冠淘汰赛,如果主场不能拿下首尔FC就变得说不过去,毕竟咱已经为这场比赛交了学费。而未来的中超联赛,国安想要保持好的名次也变得更加艰难。

  富力在之前的八轮联赛中,攻入6球却丢掉了14球,可见防守是富力本赛季的一大短板。然而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国安却没能给富力的防线造成太大压力。不得不承认,这和卡努特的缺阵不无关系。

  此前在卡努特出战的7场中超联赛中,他在34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攻入了3粒进球,是国安前场的进攻支点和核心。而在他缺阵的比赛中,国安未尝一胜。

  不用在防守上绷紧神经,使得富力可以放开手脚进攻,这让国安的门将杨智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但依然没能阻挡住富力的两粒进球。虽然比赛最后阶段,国安通过换人在进攻上有所起色并取得了1粒入球,但为时已晚,最终没能挽回败局。

  赛后斯塔诺表示“后防线的注意力缺失、反应迟缓是失球的主要原因”,但他也同时承认“卡努特的缺阵使得球队在进攻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难以两全 轮换有得有失 还需拿捏火候

  到底该在双线作战中进行多大规模的轮换,至少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斯塔诺还没找到最合理的方案,板凳深度不足让斯塔诺这位“经济适用型”主帅也难以应付。

  相比于此前的几任国安主帅,斯塔诺上任之后在双线作战中进行的轮换和对于年轻球员的起用力度都是比较大的,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常情况下,国安每场比赛轮换的球员在两三名,这既保证了主力阵容的相对完整,又给了新人机会,成绩也得到了一定保证。

  但随着亚冠比赛的深入和频繁一周双赛带来的疲劳,斯塔诺在面临亚冠关键战时选择了大规模轮换阵容,让主力球员在中超联赛中休整,力保亚冠。不过,轮换所带来的问题也随之显现。

  之前斯塔诺使用了全替补阵容出战大连阿尔滨,虽然亚冠打平确保了小组出线,但中超却经历了本赛季最惨的一次失败。本场比赛,斯塔诺将轮换的幅度缩小,改为替补和主力各半的模式,首发阵容中共派出了4名此前的替补球员,可还是遭遇了失利。

  对此,斯塔诺解释说:“不是我们不重视这场比赛。双线作战,我们拥有的球员有限,不得不做出调整,也希望不计较一时的得失,要看亚冠和今后的比赛。”

  前景堪忧 已被逼上悬崖 谨防双线失守

  本场比赛的战略性放弃,使得国安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即便下周亚冠淘汰赛首回合对阵首尔FC能够有好的结果,但中超联赛开始出现掉队的端倪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本轮比赛之前,国安排名积分榜第三位,虽然本轮联赛还未打完,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的排名极有可能出现下滑。

  如果在主场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能够看到晋级的希望,国安极有可能在客场对阵首尔FC之前的中超比赛中留力。要是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再送对手3分,国安在后面的联赛中想要重回积分榜前三就不那么容易了。

  2010赛季,国安也曾在亚冠取得小组出线,但淘汰赛出局后,中超也随之失守,经历了7轮不胜的“噩梦”,排名从第3位跌落到第9位,最终无缘中超前四。

  以此为鉴,国安必须保证9至11轮不出现明显下滑,如今国安已经输掉了第9轮,接下来对阵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必须有所收获。不过京津之战一向不好打,申花又被列为“中超惹不起”的球队之一,国安未来的形势不容乐观。

  虽然打好亚冠淘汰赛是眼下的第一要务,但保证联赛排名也必须被斯塔诺重视起来了。

  最新动态

  替补留下比赛 主力上午返京

  按照安排,国安将在今天上午与富力进行预备队比赛。今天上午,国安主力乘坐CA1330次班机先从广州返回北京,参加预备队比赛的球员则在几个小时之后,乘坐下午的航班回京。

  14日,国安就将在主场迎战首尔FC,为了得到更好的休整,才申请将对阵富力的比赛提前了一天进行。也正因为如此,国安主力才在第一时间赶回北京进行休整和备战,毕竟留给他们的时间仍然非常紧迫。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