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两拨千斤!邓肯玩技术流 借力打力摧毁车轮战

2013年05月11日1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马刺2-1勇士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1日,23分10篮板3助攻2盖帽,邓肯就是这样默默地砍下如此的数据以102-92终结勇士。即使是在奥克兰球迷的呐喊之下“石佛”遭遇到勇士的博古特和艾泽利的车轮战轰炸,但他还是挺了过来。

  就在如今联盟已经开始盛行暴力风的时候,勇士对老邓肯的防守也是各种各样的力量型对抗。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将邓肯顶出到中距离的位置,这样即使是“石佛”背身单打也仍由他转身出手,毕竟邓肯的低位单打技术精湛,但是在中距离的背身单打并不是他的专长。于是才有了第三节末段邓肯一次中距离背身单打艾泽利时,这名勇士内线死死顶住邓肯,导致“石佛”连续运球多次依然找不到机会,在中距离不停徘徊。由于背身时间过长,邓肯出现了5秒背身单打违例的失误,这也是勇士为了堵截“石佛”所想出的最佳方式。

  不过一名真正的超级巨星懂得如何去进行调整,这样的进攻虽然不是邓肯擅长的,不过他可以利用自己的技巧来将进攻手段变成自己所能够投进的,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无法进入低位打勾手,但邓肯却可以转变成转身投篮。第四节还有6分15秒的时候,邓肯直面艾泽利的防守直接一个背身硬扛之后转身投篮造成对方的犯规,一次非常漂亮的2+1得手。

  邓肯的震慑力并不仅仅是在个人得分,拼抢篮板或者是内线防守方面,作为NBA当中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内线球员,他的策应堪称经典。

  在球队进入僵局的时候,球权都是交由邓肯处理,甚至是在第三节末段时邓肯还自己运球过半场,马刺的其他球员们反倒是呆愣着。不过邓肯的高位策应威力极大,第三节打到还剩2分37秒时“石佛”跑到高位,吉诺比利立马进行无球跑动绕到邓肯的身后去接球。“石佛”将球传给吉诺比利过后,立马上前将防守马努的巴恩斯挡住,阿根廷妖刀顿时获得极为开阔的进攻视野,并且立即出手。被邓肯延缓住的巴恩斯绕过去试图防守吉诺比利时刹车不足结果推人犯规,邓肯的出色策应达成了这次相当出色的2+1。

  随着两队的火拼真正进入到关键阶段,邓肯在比赛还有1分24秒时再度一个转身跳投命中,马刺取得7分的领先,为赢球奠定了胜利的基调。虽然面对的是勇士各种各样的肉搏,不过邓肯曾经就是在这样的搏杀当中夺得总冠军的,艾泽利和博古特这些内线的车轮战还是对“石佛”的以更加巧妙的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来和这些肌肉棒子抗衡。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