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断腿悍将成夺冠奇兵 保级狂魔恐重演伯明翰悲剧

2013年05月12日03: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纵然有着“保级狂魔”之称的维冈总能在赛季末段上演神勇表现,在这场足总杯决赛前舆论仍是一边倒的看好曼城。出人意料的是,至今依然深陷降级区的维冈在比赛中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球星云集的曼城,最终在补时阶段由沃特森上演头球绝杀,捧得队史首座足总杯冠军!

  整场比赛中,维冈的两位前场球员马隆尼和麦克马纳曼令曼城后防苦不堪言,最后的进球同样是由这两人策动、麦克马纳曼的犀利突破令克利希只能将球扫出底线,随后马隆尼主罚的角球准确找到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沃特森,后者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维冈凭借此球绝杀曼城!值得一提的是,沃特森本赛季初期便被利物浦小将斯特林铲断右腿,直至本月才刚刚复出,然而这位英格兰中场在复出后的第2场比赛中就用一粒头球为维冈带来了足总杯冠军。

  维冈最终得以捧杯,球队主帅马丁内斯可谓是最大功臣。尽管身为西班牙人,但马丁内斯的球员时代却多在包括维冈在内的英格兰低级别球队厮混,2007年从切斯特城退役后,马丁内斯迅速拿起斯旺西的教鞭,并成功率领斯旺西升入英冠,随后在2009年转投维冈。在得到了维冈主席戴夫-惠兰帅位三年无忧的保证后,马丁内斯开始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采取与传统英式高举高打截然不同的技术流踢法,虽然受制于实力因素,维冈每每要到赛季的最后时刻才能保级成功,但马丁内斯的能力早已受到业界认可,去年夏天时忙于选帅的利物浦曾与马丁内斯有过接触,然而西班牙人宣称要为维冈创造“遗产”后才会离开。

  不过通过与曼城的这场足总杯决赛来看,马丁内斯早已为球队打下自己的烙印,留下了足够多的“遗产”。虽然在球员身价和联赛排名上相去甚远,但维冈依然没有采取保守战术,反而坚持地面传控至上的踢法,全场15脚的射门的次数和曼城平分秋色,场面上同样毫不落于下风,最终的取胜绝非偶然。

  尽管维冈夺得足总杯的过程颇为不易,但球队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欢庆夺冠,保级形势不容乐观的他们需要在本周三迎战为争四而战的阿森纳。目前维冈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3,落后纽卡斯尔3分,若是本轮再负于阿森纳,那么维冈的保级可能性将会微乎其微,极有可能重蹈当年伯明翰凭借杯赛冠军拿到欧联资格却在联赛降级的悲剧。一旦降级,这支刚刚夺得足总杯的球队恐怕很快就将分崩离析,要知道在联赛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刚失去主帅的埃弗顿就已经开始试图接洽马丁内斯,邀请西班牙人前往古迪逊公园球场执教。

  (搜狐体育 艾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