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5年第4冠却难称强势 梅西一人苦撑衰落王朝

2013年05月12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仅仅一个赛季后,巴萨便从皇马手中夺回了王座!

  上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以创记录的100分成绩问鼎西甲联赛冠军,终结了巴萨的三连冠,赛季结束后瓜迪奥拉离开诺坎普,看起来西甲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一个穆里尼奥与皇马主导的新时代。但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半个赛季——而不是一个赛季后,冠军归属便失去了悬念,34轮积88分进105球,巴萨夺回荣誉的速度比他们失去时还要更快,上赛季巴萨是在第35轮主场输给皇马后失去夺冠机会的,但本赛季,他们仅用了半个赛季便确立可不可撼动的优势,并毫无悬念地保持到了最后。

  巴萨赢得实在是太轻松了,开局便是6连胜,前19轮战绩是不可思议的18胜1平,战平的那场是在诺坎普与皇马2比2握手言和,半程战罢,便已领先第二名11分之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并不是皇马,而是马德里竞技,卫冕冠军前19轮仅仅拿到了37个积分,落后巴萨多达18分。在那个时候,所有人就都已经很清楚,这个冠军奖杯必然是属于巴萨的了,加泰罗尼亚豪门赢得近5个赛季里的第4座联赛冠军奖杯只是个时间问题。以至于巴萨还没有正式夺冠,便有人质疑西甲水平是不是下降的太过厉害了。

  而之所以会有这个疑问产生,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巴萨本赛季的战斗力与上赛季相比其实并未提升——甚至可以说是下降了,而与瓜迪奥拉执教的前3个赛季相比,下降的就更为明显。在国王杯半决赛中,巴萨主场1比3不敌皇马,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更是0比7惨败于拜仁。事实上,整个赛季巴萨与皇马角交锋6次,战绩仅为1胜2平3负,6场欧冠淘汰赛,战绩同样是令人尴尬的1胜2平3负,若不是主场对AC米兰时上演带有“回光返照”意味的大翻盘,八分之一决赛便会被淘汰出局。

  是的。对巴萨来说,冠军固然美妙,但却说明不了太多问题,这更象是一个旧时代的终结而非一个新时代的开始。球队打硬仗的能力急剧下滑,球员球员欲望大不如前。联赛之所以能走这么顺,很大原因在于梅西的神奇发挥,阿根廷人34轮联赛出场31次打进疯狂的46球,已经逼近了上赛季自己创造的赛季50球记录,赛季中他一度连续19轮联赛进球,完成了全部西甲球队的通杀,这同样是西甲记录,而之所以没能将这一记录继续扩大,只是因为遭遇伤病的缘故。

  而在缺少了梅西贡献的神奇表演的比赛中,比如说与拜仁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巴萨便举步维艰,两回合吞下零蛋。当然,联赛顺风顺水还有一个原因在于皇马表现不佳。联赛首轮皇马就在主场被瓦伦西亚逼平,第二轮又客场不敌赫塔菲,而在第4轮客场再负塞维利亚后,仅仅4轮皇马就已经落后巴萨8分之多,大局已定。巴萨得以从第一轮开始便领跑,直到赛季结束,整个赛季38轮都领跑最终夺冠,史上只有84-85赛季的巴萨和87-88赛季的皇马做到过。

  巴萨联赛前半程18胜1平,创造了西甲半程积分记录。而现在,球队的目标是追平上赛季皇马创造的100分记录——如果后4轮巴萨能够取得全胜,便能同样拿到100个积分。此外。球队前34轮打进了105粒进球,后4轮如果能打进17球,便可打破皇马上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21球记录,这也是本赛季巴萨最后的两个目标。

  但无论如何,无论能否实现这两个目标,有一点都是可以确定的,那便是巴萨会在今年夏天迎来变革,冠军值得庆祝,但不能成为骆驼眼前的沙丘,不能成为掩盖问题的遮羞布。内马尔会不会到来现在还是个疑问,但肯定会有新球员加盟,老球员离开,想要在下赛季成功卫冕并做得更好,巴萨就必须在庆祝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忘记这座奖杯。(搜狐体育 乔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