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少丢关键两罚成罪人 半场9分谁比他怀念威少

2013年05月12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雷霆VS灰熊 杜兰特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2日,灰熊主场87-81力克雷霆,系列赛2-1领先。杜兰特拼尽全力打了46分钟,19投9中砍下25分11板5次助攻。他在下半场只贡献9分,末节关键时刻再次掉链子,关键跳投不中外,两次致命罚球也全部偏出,再次成为雷霆落败的“罪人”。

  威少不在,阿杜场场硬扛着战斗,这导致他在最后时刻变得力不从心,算上今天的比赛,已经是连续第2次出现投不中关键球的现象了。

  杜兰特在上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遭遇“黑色三分钟”,屡投不中外还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让自己的准三双成绩单变得毫无意义。今天奔赴客场对位总冠军老臣普林斯,他需要用行动捍卫自己的尊严。

  由于威少的报销,雷霆在进攻端明显依赖杜兰特,特别是在阵地战中,帕金斯和索夫洛萨均是蓝领类型的球员,伊巴卡手感太差甚至都变得不敢出手,所以球只能交给杜兰特来解决战斗。霍林斯继续让普林斯来全力封锁阿杜,作为联盟当年最优秀的外围防守者之一,“王子”无疑给杜兰特制造了很大的挑战。

  阿杜也很聪明,眼见对手的紧逼很难缠,他巧妙的在高位和队友打挡拆,以此甩开普林斯牛皮糖式的防守,效果还算不错。但令他郁闷的是,当普林斯下场休息后,灰熊的另一个防守高手托尼-阿伦,又对他实施“重点照顾”,加上队友们的火力支援实在太少,杜兰特在进攻端显得很孤独。

  灰熊次节开局4-0小高潮将分差扩大至8分,雷霆进攻不力多次失误,首节打满12分钟的杜兰特急的站了起来,主动向布鲁克斯教练请缨登场,和凯文-马丁同时上场,如此托尼-阿伦只能防马丁,杜兰特的对位者换成了相对较弱的庞德塞特,阿杜在对位中明显占优,连投带罚连掠6分,随后反击中假动作晃开普林斯,一条龙上篮暴扣得手,扳平比分!

  紧接着,杜兰特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吸引了对手的包夹,连续助攻队友轻松得分,帮助雷霆反超比分,阿杜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一览无遗。

  令人意外的是,杜兰特下半场的进攻欲望明显减弱,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和传球上。最后4分钟,阿杜终于站了出来,强突果断跳投命中,率先吹响了雷霆反攻的号角。“老鱼”射中三分将比分扳平,但杜兰特55.9秒在罚球线处的跳投不中,灰熊领先4分。

  39.3秒,杜兰特造小加索尔犯规,但关键的两次罚球竟然全部偏出,雷霆由此失去了赢球机会。连续两场比赛,杜兰特都在最后时刻掉了链子,成为了球队落败的“罪人”。整个下半场,杜兰特只有9分进账,孤独的他此刻真的很怀念威少。(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