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核雷霆难复制11年逆转好戏 灰熊晋级概率75%

2013年05月12日0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雷霆VS灰熊 杜兰特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俄克拉荷马雷霆队81-87负于孟菲斯灰熊队,总比分灰熊队2-1取得领先。

  在两年前的那次西部半决赛交手中,雷霆队在先输一场前三战1-2落后的情况下,接下来四场拿下三场胜利,最终七场大战惊险晋级。现在,雷霆队在输掉今天的比赛后又一次站在了1-2落后的极为不利的局面下。

  与两年前的那轮七场厮杀的系列赛相比,其实双方的主力阵容并无太多变化,因此从实力上来说灰熊和雷霆队依然是非常接近,而两队的球风和打法都难以克制对手,两支球队近几个赛季无论季后赛的七场大战还是常规赛相遇都打得非常焦灼。不过,威斯布鲁克的受伤使得情况变得不同,雷霆队的过去三场大战都是依靠着杜兰特支撑着比赛,依靠杜兰特将胜负的悬念能够维持到比赛最后,但是如果只是依靠杜兰特,还能扛多久?

  在灰熊队短短18年的NBA历史上,此前只有过一次季后赛第二轮的经历,两年前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与雷霆队大战七场遗憾失利。而雷霆队最近三个赛季都打入了第二轮,过去两年至少杀入西部决赛,而在此之前包括超音速时期在内,12年的时间里只有1次西部半决赛经历,04-05赛季在第二轮2-4被马刺淘汰。因此对于灰熊和雷霆队来说,过往球队的季后赛历史数据都比较单薄。

  不过分析下雷霆队的季后赛短暂历史,以及前身超音速队的季后赛历史表现,季后赛半决赛1-2落后似乎并不是太大的难题。上赛季雷霆队半决赛遇到湖人,2-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4-1轻松晋级,而在西部决赛中他们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场晋级总决赛。此前的10-11赛季,半决赛在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这或许能够给雷霆将士们带来一些信心。再往前看,超音速队历史上七次在季后赛第二轮遇到过1-2落后的局面,其中有两次能够反败为胜。如果雷霆和超音速历史相加,现在雷霆队只有25%的机会完成逆转。

  但关键的问题在于,雷霆队能否找到阿杜之外的另外一个可靠得分点,在三场大战中他场均能够得到32分,但是队内第二得分点马丁只有15分入账,接下来只是刚刚达到两位数得分的费舍尔和杰克逊。而在两年前,杜兰特身边有一个面对灰熊七场大战场均24分的威斯布鲁克,还有一个场均14分的詹姆斯-哈登。如果雷霆队继续这样杜兰特一人飙分的模式,即使他们防守做得再出色,也难以与灰熊抗衡。

  而灰熊队虽然队史上从未突破季后赛第二轮,但现在球队的状态和实力达到了队史的最顶峰,面对问题缠身的雷霆队,毫无疑问他们在2-1领先的局面下将有更大的机会迎来首次西部决赛之旅。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