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苦战艰难平天津 舜天好运气乌龙大礼送上门

2013年05月12日09:5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1,昨晚在天津水滴球场,赛前被一致看好的舜天,最终与对手战平。对于德拉甘而言,尽管他的目标是客场取胜,但能够带回一分,他已经得感谢运气。他的球队没有延续此前的好状态,开场7分钟就丢球的舜天,最终依靠对手的一个乌龙球全身而退。一场平局让舜天放慢了抢分的脚步,而球队所面临的进攻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对手乌龙送舜天一分

  客场对阵排名垫底,并且内部问题重重的天津泰达,德拉甘和舜天队员都很清楚,这是他们抢分的最好时机。然而比赛并不是像外界想象的那么轻松,踢了两场好球的舜天,状态有所下滑,幸好昨晚运气站在了德拉甘这边,早早丢球的舜天,最终依靠对手的一个乌龙与天津1:1战平。

  和天津的比赛,德拉甘派出了和主场对阵富力时几乎一样的首发,唯一的调整就是解禁的任航顶替了姜嘉俊,这已经是舜天现阶段所有的家底了。老头赛前一直强调,天津的实力绝对不是目前排名所体现的倒数第一,舜天绝对不可以轻敌。昨晚的比赛,天津只用了7分钟就印证了德拉甘的话,开场仅仅7分钟,天津在左路打出一次快速进攻,曹阳接到杜震宇的传球后长驱直入,单刀打破僵局。过早失球显然打破了德拉甘的部署,舜天也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线压上,然而攻击乏力的难题却再一次困住了舜天,除了上半场耶夫蒂奇一次禁区内传中制造了威胁外,球队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

  已经祭出最强阵容的德拉甘,没有在半场换人,54分钟时,好运气突然降临到舜天的头上,昨天几次定位球都罚得很一般的陆博飞开出角球,天津外援瓦伦西亚小禁区内解围没有踢中,皮球变向后打在门将身上弹入球门,舜天凭借这个诡异的乌龙扳平比分。此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随着陆博飞最后时刻的高质量任意球被门将扑出,1:1的比分也最终被保持到终场。“比赛不是很精彩,但平局的结果对两队都是公平的,客场拿1分也是个不错的结果!”赛后德拉甘说。

  进攻难题还是没解决

  凭借着对手的乌龙,舜天最终从天津带回了一分,但这场幸运的平局,却掩盖不了舜天的进攻问题。最强阵容出战的舜天,在客场只有5脚射门,除了上半场反攻阶段的几次机会,全场都没有太多像样的攻势,德拉甘赛季初就已经意识到了进攻的问题,但遗憾的是,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找到解决难题的办法。

  中超四大“惹不起”是近期的热门话题,而比赛之前在说到“35%控球率的舜天惹不起”时,德拉甘也表示,舜天就是跑得多一些,踢得更快一些,关键还是看对手能不能限制舜天的反击。昨晚的比赛,临时接过吉马良斯教鞭的天津主帅陈金刚显然对舜天做了针对性的部署,舜天的两个边路被死死压制,耶夫蒂奇和孙可都没有太多拿球的机会,周云和任航也基本被限制在后场。再加上突前的萨利赫争抢高点的能力有限,舜天的反击很难对对手形成威胁,双方更多时间都是在中场中路绞杀,场面也相当沉闷。昨天舜天的控球率超过了50%,但在场面上却占不到任何优势。此前的两场比赛,舜天的进攻的确有所改观,不过球队并没有将这种态势保持下去。昨晚和天津一战,球员的状态明显有所下滑,这也让球队的进攻质量大打折扣。

  很显然,尽管达纳拉赫已经归队,但舜天肯定不能将解决进攻问题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一个人身上,毕竟半年多没有比赛的他,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个未知数。而达十最快也得到7月份才能复出,这期间舜天还有6场比赛,如何提高进攻的效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战绩。

  舜天不屑对手拖时间

  尽管客场幸运地带回了一场平局,但这场比赛却让舜天将士很不爽。上半场天津早早领先之后,一直都在用各种方式拖延时间,连场边的球童也多次上演抱着球不给舜天的场面。一直都强调公平竞赛的德拉甘赛后对此也很是不满:“如果最后时刻拖延时间我还能理解,可上半场就这样,何必呢?”

  曹阳7分钟的漂亮进球,让天津队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但主场作战的他们,却并没有将进攻的势头继续下去。领先之后的天津队,几乎是从10分钟开始就有意识地拖延时间,门将宗垒几次三番在开门球时磨磨蹭蹭。而场边的球童似乎也很配合主队的战术,每次舜天要掷边线球时,都没法第一时间拿到皮球。半场结束前,一直在左路掷边线球的任航也被球童惹火了,刚拿到球的他狠狠地把球踢回了场边,这个多少有些不冷静的举动,也引来了主场球迷的一片嘘声。“我们上半场踢得不好,球员多少有些不冷静,也有很多失误。”在说到这次意外时,德拉甘并没有护犊子,但他也对主场的球童有些意见,“天津领先之后,球童上半场就有5到6次抱着球不给,下半场还好一些,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不要在其他赛区发生了,要知道当时可是主队领先,这又何必呢?”不过半场休息时,德拉甘还是在更衣室批评了任航的不冷静,老头说:“我在更衣室里批评了队员,我们不能表现出急躁的情绪,一支成熟的球队能冷静地面对这种情况。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对手在最后五六分钟开始拖延时间,这多少还能理解,但上半场就这么干,的确有点过分了。”

  对于半场前的这次小意外,其实没有人太过计较,吴曦赛后也在微博上幽了一默:“今天的场地如同梅西,你不知道它下一秒想干吗,今天的球童如同里克尔梅,护球功力深厚……”吴曦还有意@了任航,而任航也意味深长地说:“确实一切尽在不言中,艰苦的客场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