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问阿尔滨:亚外何时到位 于汉超陈涛为啥哑火

2013年05月13日03:1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6阿尔滨需要啥样的主帅

  导致阿尔滨本赛季成绩不佳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主帅问题。本来 斯塔诺在上赛季带队成绩很好,但是俱乐部高层偏偏要在联赛结束之后换掉斯塔诺,让徐弘接手。结果在球队备战期间,徐弘就被足协禁赛,阿尔滨被打了一个措手 不及。李明这才在危难之际接手阿尔滨。如今,距离徐弘被足协处罚已经有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了,但是阿尔滨至今还没有确定新的主教练。那么阿尔滨究竟需要一 个什么样的主帅呢?

  之前,赵明阳最看好的是马林,但是马林在联赛即将开赛的时候不可能放弃辽足,转而执教阿尔滨,这位中超最好的本土教 练与阿尔滨失之交臂。熟悉中国足球的李章洙曾经毛遂自荐,但是阿尔滨对他提出了诸多的要求,最终李章洙选择放弃。之后一大堆外教成了阿尔滨的候选,既有阿 拉贡内斯的助手塞萨尔,也有曾率领皇马夺冠的舒斯特尔。但最终他们都没入阿尔滨的法眼。现在,阿尔滨的选帅小组已经抵达了土耳其,克罗地亚人普罗辛内茨基 是阿尔滨主攻的目标。赵明阳想要一名年富力强、有个性、有能力的主帅。从普帅之前的执教经历来看,他还算符合赵明阳的要求,但他最终真的适合阿尔滨吗?这 还是个未知数。

  从赵明阳选帅的要求来看,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斯塔诺的模板,但早知斯塔诺适合阿尔滨,当初又何必非要让人家下课?目前, 阿尔滨队内大牌太多,的确需要一位名气大的教练来镇住他们。普罗辛内茨基在球员时代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这些经历会对他的执教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现在阿尔 滨能否签下普罗辛内茨基还是未知数,后者在执教之后能否取得上赛季斯塔诺那样的成就也不得而知! 记者范宏基

  7冲击亚冠还有多少机会

   本赛季,大连阿尔滨提出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从他们的人员配置以及上赛季的成绩来看,这样的目标显然无法满足球迷的胃口。阿尔滨至少要在本赛季取得亚冠 资格才能配得上如此豪华的阵容。但是,现在阿尔滨在9轮联赛过后仅仅得到10分,距离排名第三积16分的辽足有6分的距离。

  从赛程上看,联赛前半程还剩下6轮,大连阿尔滨和排名靠前的球队全部交过手了,这就意味着剩下的赛程对于阿尔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这正好给了他们追分的机会。

   另外,大连阿尔滨在联赛的前半段客场较多,在后半段,阿尔滨将会拥有更多的主场,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有了后程发力的资本。不过,从本赛季阿尔滨的成绩来 看,他们在客场取得了2胜3负积6分的成绩,而在主场的战绩仅为1胜1平2负,积分仅有4分。客场比赛场均拿到1.2分,而主场比赛场均只有1分,阿尔滨 的客场成绩反倒比主场要好。

  联赛一场场过去,阿尔滨的时间也不多了,从现在的情势来看,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以及北京国安是中超实力最强 的,阿尔滨要想获得联赛前三,就必须挤掉其中的一个,这对于他们来说难度不小。当然,阿尔滨还可以通过足协杯的捷径来赢得亚冠的资格。但要想力争足协杯冠 军就要牺牲部分联赛,去年辽足险些因为足协杯而降级。所以,阿尔滨本赛季要想赢得亚冠资格,就必须从下轮开始发力,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记者范宏基

  8吕鹏二次转会还有戏吗

   中国足协拒绝名额以外的实德队员代表阿尔滨参加2013赛季中超联赛,这不仅严重削弱了阿尔滨队的实力,打乱了他们的部署,甚至打击了阿尔滨俱乐部的热 情。但现实就是如此,阿尔滨也只能接受。从之前足协的表态来看,二次转会时,那些只能在预备队保持状态的球员们大多仍难“转正”。吕鹏是唯一的例外,作为 现役国脚,他或许可以利用规则,在下半程联赛中获得出场资格。

  但直到现在,都没有人能够为吕鹏一事打包票。这是因为,解释权掌握在足协手中。以业余国脚的身份,吕鹏提前转回为职业球员,完全不违反任何规定。问题是,足协制定的规章制度并不完善,有些时候人为因素更占据着主导权。如果足协说“不”,阿尔滨也没有办法。

   阿尔滨唯一能够完全掌控的,是在二次转会时进行外援调整。毕竟,他们还有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没有使用。这个宝贵的名额,是用在后卫线上,还是用于引进后 腰,这首先还要取决于足协对待吕鹏问题的态度。当然,也取决于几经波折之后,阿尔滨俱乐部对本赛季的定位。 高级记者隋海涛

  9亚洲外援究竟何时到位

  李明曾多次抱怨,大连阿尔滨的后防线上只有五名后卫可用,要靠这样的阵容来打完整年联赛确实不现实。和其他球队相比,大连阿尔滨缺少一名亚洲外援,如果再增加一名有实力的亚裔中后卫外援,那么阿尔滨的后防还会更稳固些。

   其实,在徐弘离开之前,他曾经看中了一名澳大利亚外援,也正是因为此人,阿尔滨才选择放弃穆伦。但李明上任之后,教练组又认定这名外援移动太慢,转而又 希望穆伦回归,但这遭到了对方的拒绝。现在,澳大利亚联赛已经结束,穆伦本该回归阿尔滨,通过和队友合练,重新找回上赛季的默契,为联赛第二阶段进行准 备。李明此前曾说穆伦会在四月末回归,但直到今日,穆伦仍然没有回到大连。

  有消息说,穆伦此番回归阿尔滨的希望已经不大了,此前,大连 阿尔滨就曾联系了一名曾在德甲效力过,有澳大利亚国籍的高龄后卫。不过他在打探了中超的相关信息之后并没有答应阿尔滨加盟,阿尔滨俱乐部并未放弃,现在还 在积极争取。所以,一旦有合适的高水平亚洲外援人选,阿尔滨一定会签下,倘若无法完成签约,那么就只有等待穆伦回归了。 记者范宏基

  10球市什么时候能好起来

   金州体育场最多只能容纳不到30000名观众,由于安保方面的要求,上座率必须控制在八成以下。总计下来,可供销售的球票只有23000多张。今年,大 连阿尔滨的套票销售了近4000张。而从主场一万多人的上座率来看,阿尔滨单场比赛销售的门票在一万张左右。这样的数字和广州、北京等地相比,实在无法相 提并论。的确,早已经习惯了冠军的大连球迷对于现在阿尔滨的成绩还不太认可,他们要想把球迷重新请回球场,只有依靠过硬的成绩才可以。

   当然,阿尔滨球市不好也和金州体育场距离市区太远有一定的关系,单单是往返在路上的时间就有两个小时左右。随着全运会即将开幕,大连市的新体育场也将投入 使用,那么不久的将来阿尔滨能否启用这座在市内的新体育场来作为自己的主场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事成行的可能性不大。至少在今年,大连球迷要想现场观 看大连阿尔滨比赛,还需要驱车前往金州。

  另外,阿尔滨也曾提出过想要修建专业足球场,只不过此事至今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记者范宏基

  视点

  我来问,谁来答

  昨天,一直对阿尔滨队的状况持理解和包容态度的球迷们再也压不住火气,金州主场第一次响起了下课声。

   前几个赛季一直顺风顺水的阿尔滨本赛季开赛前命运多舛,换斯塔诺、徐弘中途下课、收购实德不成,祸事连连,其中有天灾也有人祸,正因为如此,在赛季开始 后,尽管球队表现不佳,球迷和舆论还是对阿尔滨抱以理解包容的态度,一是认为球队走上正轨需要时间;二是对球队的表现抱有乐观的看法。

  但时间的流逝与球队表现的反差最终消磨掉了球迷们的耐心,发泄不满需要一个出口,他们把矛头指向了代理主教练李明。

  在其位言其政,球队表现不佳,主教练当然要承担责任。但平心而论,对李明不必苛责,因为他只是一个被临时推上前台的客串救火队员。对没有一点中超执教经验的李明而言,带不好在情理之中,带好了是意外惊喜。阿尔滨队的现状,实际是此前一系列天灾人祸的自然结果。

  本期竞周刊推出专题策划 “十问阿尔滨”,不是要问责个人,也无意纠缠过去,而是要探讨阿尔滨队的问题所在,这支球队是阿尔滨的,更是大连球迷的,大家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目的只有一个——让阿尔滨尽快好起来。

   在我们通过本报微博征集到的球迷意见中,一位球迷说得好,大意是:李明是个好的经理人,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证明自己是一个好教练,阿尔滨当务之急是赶 紧找一位好教练,让李明回到他原本干得很好的位置上,各归其位,各司其职,各谋其政,搞好球队有时说简单也简单。 (钱建辉)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