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抽签国乒众将皆热门 张继科或遇德国强敌

2013年05月13日04: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第52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在巴黎打响,中国乒乓球队虽然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中并未派出最强组合参赛,但是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依然是包揽全部五枚金牌的不二人选。

  实力太强抽签不重要

  抽签,往往是大赛前非常重要的环节,特别是在足球赛场,往往决定着一支队伍能够前进多远。而在世乒赛的赛场,抽签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无特别之处,可以说几位主力,人人都具备登顶的能力。根据男单抽签结果,头号种子许昕被分在了1/4区,他和马琳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同样,卫冕冠军张继科在1/4决赛前也不会遇到太过强大的抵抗。

  但是在争夺四强名额时,张继科很可能遭遇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后者在近年来处于上升期,大有超过波尔成为德国一哥的潜质,若两人相遇,必定看点颇多。3/4区方面,闫安很有可能与王皓在1/4决赛中相遇。马龙被分在了4/4区,很可能将在1/4决赛中对阵德国选手波尔或日本选手水谷隼。这样看来,男单四强很有望被四名中国选手占据。

  女子方面,女单卫冕冠军丁宁被分在1/4区,很有可能将在1/8决赛中对阵福原爱。若能晋级八强,丁宁很有可能将在1/4决赛中遇到石川佳纯。至于半决赛,则很有可能上演伦敦奥运会决赛的那一幕,丁宁PK李晓霞。此战的胜出者也很可能成为最后的冠军。

  老将入围同一个梦想

  本届巴黎世乒赛,三位韩国老将柳承敏、吴尚垠与朱世赫都不会参赛,这些中国队的老对手缺席,让人不免伤感。但是,在中国队的阵容中,王励勤与马琳两位参加过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老将,还会为梦想和荣誉而战。

  即将年满35岁的王励勤是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本届世乒赛将参加男双和混双的争夺,虽然曾经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但即便在职业生涯最巅峰,王励勤依然没能拿到一块奥运会男单金牌,这也成了其难以弥补的遗憾。不过,王励勤现在已经完全改变了练球的心态,除了担任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以及上海市乒协副主席外,好好享受乒乓球带来的快乐才是关键。

  对于另外一位老将,已经33岁的马琳来说,世乒赛男单赛场一直是块伤心地,三次闯进男单决赛却三次屈居亚军,这次他虽然没有通过选拔赛,但因为球迷们纷纷呼吁,几经考虑,教练组将机动名额给了马琳,所以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马琳的梦想应该是和喜爱他的球迷们一同好好走完这一程。

  本报记者丁潇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