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打铁 汤普森救赎4分起死回生

2013年05月13日0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马刺VS勇士 萌神一挑二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汤普森在和马刺队的第二场比赛三分球9中8打破队史纪录,34分和14个篮板成为了他职业生涯宣言式的一战,但是随后在第三场比赛汤普森表现起伏很大,20投只有7中,即便如此他也拿下了17分8篮板。虽然重夺主场优势,但是马刺队已经明白想战胜勇士,不但要限制库里,还要压制攻防俱佳的汤普森。北京时间2013年5月13日,勇士主场继续迎战马刺,最终勇士在加时赛以97-87战胜马刺队,汤普森全场打铁却在常规时间拯救了勇士,他在最后一分钟连拿4分可谓是价值连城。

  实际上汤普森在系列赛给球迷的惊喜不是他的进攻,而是他对防守的热衷,老派的主帅杰克逊将汤普森调教成为了一个均衡的球员。开局双枪率先开枪的依然是汤普森,他上来就投中中投,随后更是在面对防守中在底角漂移投篮命中,开局就两投全中汤普森似乎大有第二场比赛爆发的迹象。不过老道的马刺对于汤普森防守有针对性的布置,每次汤普森身边都有贴身防守,而一旦他持球就会有人包夹骚扰,这让汤普森随后的4次出手全部投失。

  虽然在第二场比赛汤普森得到了几乎最完美的赞誉并且收获了信心,但是从比赛中可以看到他同样有年轻球员的毛病和缺点:不稳定!这种不稳定在他投中前两球后陷入低迷频频打铁就可见一斑。但如果要说汤普森有什么贡献,那么也许就是第二节他对吉诺比利的限制还算成功。更年轻更有运动能力的汤普森让此前手感火热的吉诺比利也开始频频不中。半场汤普森仅仅7投2中拿了4分。

  不过下半场刚开始,汤普森就命中中投再次开张。不过这依然是汤普森在这一节惟一的一次得分。马刺对汤普森的防守不可谓不好,但是他本身的状态起伏才是关键。三节过后,汤普森9投只有3中,拿下6分和2次抢断以及3个篮板。勇士队的双枪不开火,内线犯规过多,是他们始终被动挨打的原因。

  不过汤普森的心理素质确实很好,在第四节2分34秒的时候,勇士队进攻时间只剩下了不到2秒钟,结果汤普森通过一个反跑接球之后后仰投篮压哨命中,这次关键的投篮帮助勇士队将比分缩小到了2分。第四节30秒,又是汤普森在面对莱昂纳德的防守时突破上篮得分,帮助勇士追平了比分。这两次足以改变战局的投篮证明了汤普森确实是可造之材,即便他之前11投只有3中,但依然不能抹杀他这两次价值连城的投篮。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