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克逊兵行险招逆转马刺 波帅砍博战术再奏奇效

2013年05月13日06: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马刺VS勇士 萌神一挑二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经过一个加时赛大战87-97负于金州勇士队,双方总比分2-2平。

  勇士队在输掉第三场后再次变阵,兰德里进入首发阵容与博古特搭档,一方面是上一场比赛艾泽利与博古特的双塔组合效果不佳,另一方面是库里受困脚伤情况下加强内线的攻击力。马克-杰克逊的变招马上取得了效果,勇士队开场后内外开花11-6领先。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博古特接下来防守邓肯的过程中连续犯规并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打了不到6分钟就遭遇了三次犯规的危机,使得他缺席了上半场接下来的比赛。这个意外的变化,使得马刺队在接下来的一节半时间里牢牢掌控着内线,而库里因为脚伤状态不够理想,汤普森在第二战爆发后在伦纳德的贴身盯防下继续受到限制。

  整个上半场,库里和汤普森仅仅10分入账,而且后场双枪第二节一分未得。好在勇士队针对上一场的防守错误,通过队友的协防掩护限制帕克半场6中1得到6分,使得半场结束才没有被马刺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而进入下半场,勇士队博古特重新上场,而局面也再次发生变化,勇士队在保护好油漆区的情况下,进攻端库里也因为博古特的存在得到了更好的投篮空间。第三节还剩7分钟时博古特进攻犯规,这是他个人的第四次犯规,但是马克-杰克逊兵行险招继续留博古特在场上,而勇士队的冒险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第三节过半勇士队反超4分。

  波波维奇在马刺下半场被动情况下祭出奇招,在邓肯、帕克等冲击博古特造犯规没有奏效的情况下,连续第三场祭出砍博古特战术,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马刺队砍博古特战术,一方面利用博古特的罚球软肋,打掉勇士队攻防战术中的重要一环;另一方面通过罚球来切断勇士队的比赛节奏,影响库里、汤普森们的手感,使得勇士队很难打出进攻高潮。波波维奇近三场比赛在第三节屡试不爽的砍博古特战术再获奇效,马刺队很快重新掌控局面,第四节开场伦纳德、斯普利特连续冲击内线得手后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

  马克-杰克逊再次大胆的换上四次犯规的博古特保护内线,进攻端在马刺队重点盯防后场双枪的情况下用巴恩斯和杰克主攻期待效果,巴恩斯连砍7分后,杰克有连得6分的表现,终于追上比分进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巴恩斯再次成为奇兵,罚球贡献2分后,在双方长达2分钟时间均一分未得的情况下,他持球单打吉诺比利得手,帮助勇士队优势扩大到6分并最终获胜。

  除去博古特上半场的意外犯规危机,实际上这场比赛马克-杰克逊在阵容调整和战术变化上一直占据先机,下半场波波维奇只是第三节后段砍博古特的战术一段时间里扭转局面,而整天来看马克-杰克逊显然在今天的斗法中胜过波波维奇一筹。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