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成世乒赛头号焦点 发布会上彰显国际范儿

2013年05月13日10:3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前四,这是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给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定下的目标,巴黎世乒赛青岛小伙的卫冕形势之艰巨可见一斑。不过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对于一个焦点人物的定义可不会那么单一,即便你没有拿到冠军,只要你保持着对时尚的敏锐、对国际范儿的掌握以及对内心阳光的追求,那么你已经卫冕成功了。开赛之前一天,张继科的脸上仍旧看不出任何紧张,或许他知道,在场外他已是无可争议的胜者?

  一片孝心 母亲节早早发短信

  当地时间5月12日一大早,张继科和队友就早早地来到训练馆,和他一起配对训练的是同样来自青岛的方博。训练完毕,两人又来到主训练馆和大部队会合,张继科边走边玩着手机。

  当天是母亲节,张继科说,他早就给妈妈徐锡英发了“节日快乐”这样的短信,每年的父亲节和母亲节,他都没有忘记发短信,虽然总是言辞简约。其实,这次出征巴黎世乒赛,张继科有着跟以往不一样的动力,这个动力就来自超强助威团。“这次我爸妈要来看我比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赛现场给我助威。”原来,伦敦奥运会的时候,父母就打算去现场看比赛,不过当时张继科态度明确地反对这一行程。不过这次巴黎世乒赛,他没有再反对。“他们来现场我不会有压力,这次正好是母亲节,我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赛给我妈看。”

  记者了解到,张继科的父母5月10日就已经从北京出发,不过他们没有直接来巴黎,而是和朋友一起在周边的荷兰和德国游玩,直到比赛开始的那天晚上才会抵达巴黎。张传铭早就说过,对于儿子这次的表现没有过多期待,“他能打成什么样就打成什么样,这是一次让他自己成熟的机会。”

  入乡随俗 继科谈吐国际范儿

  “巴黎是个很美的城市。”出征巴黎之前,张继科就说过这样的话。对于体育圈的一名时尚达人来说,时尚之都巴黎显然是一个很受青睐的去处。事实证明,“黑科”的表现一点没给巴黎抹黑。

  5月11日晚,张继科和队友丁宁一起来到了文化气息浓厚的巴黎市政厅参加赛前发布会,结果这场发布会成了大满贯得主秀国际范儿的最佳舞台。最加分的部分当然是幽默感。当被问到这次的参赛目标时,张继科并没有采取常规的回答,而是十分机敏地说,“上届世乒赛自己虽然拿到男单冠军,但是捧的是女单奖杯,希望这次真正把男单奖杯捧在手上。”话刚落地,现场一片笑声,在场人员都知道,他调侃的是鹿特丹世乒赛组委会。

  当然,大满贯得主的英语水平也令人眼前一亮。发布会刚开始,主持人就用英语说,知道张继科会说英语,随后便用英语发问“请问作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你这次的目标是什么?”没想到主持人刚说完,张继科就开始回答,显然已经听懂了问题。对于英语水平的进步,张继科透露,“是在联赛期间抽时间学了学,现在听还凑合,说还不行。”

  话题缠身“科宁粉”又要激动了

  没有绯闻的名人不叫名人。小品里面的台词有时候也很有道理,尤其是在这个文化多元化的年代。浪漫之都,张继科身边的话题也不少,其中再次与丁宁双双参加市政厅发布会就再次激发了球迷们的热议,尤其是那些因看好两人发展而得名的“科宁粉”。

  其实,张继科与丁宁关系好早就已经不是秘密,而张继科之前也曾经面对过关于两人关系的提问,不过他都是以“好哥们”关系回应。不过自从上次劳伦斯颁奖典礼刘国梁也参与到调侃的阵营中,“科宁粉”的热情就更加高涨了。这次参加完发布会之后,丁宁在微博上传了两人的合影,张继科在第一时间给予了转发,两人的微博互动顿时引来一片评论,其中不少人就表示,“黑科丁丁世乒赛一定要双双卫冕啊”,或者是“怎么越看两个人越般配呢?”

  不过,由于“科宁恋”始终没有得到正面确认,热心球迷也只能保持着美好期待了。此前,张继科唯一正面回应的恋情是与刘诗雯的那段“过去式”,这次世乒赛之前,近来状态不错的刘诗雯也跟媒体透露,目前已经成为好朋友的张继科对自己走出低谷提供了很大帮助。

  世乒赛抽签

  张继科有望会师许昕

  5月12日,巴黎世乒赛抽签仪式在巴黎市政厅举行,由于此前刘国梁表示张继科此次卫冕难度较大,因此张继科的签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抽签结果显示,四号种子选手的签运不错,只要在前面几轮不出问题,最终有望与新科世界第一许昕上演精彩对决。

  上届冠军张继科被分在2/4区,他可能在第三轮与队友樊振东相遇,樊振东在队内选拨赛上战胜了王皓和郝帅,显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将会对张继科形成较强的冲击。随后两人的胜者将在第四轮迎战克里桑和加尔多斯的胜者,这两名选手威胁不大,难以阻挡张继科的脚步。

  真正的威胁可能进入八强后产生,届时张继科可能会遇上德国名将、继波尔后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奥恰洛夫或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如果像以往那样轻松战胜奥恰洛夫,张继科与许昕的巅峰对决就有望上演,后者前三轮对手偏弱,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他有望与老将马琳相遇并极有可能断送马琳苦苦追求的大满贯前景。对于抽签,张继科并不在意,“要拿冠军就得战胜所有的选手,上届我的签位不是很好,照样拿了冠军,所以说,关键还是看自己。”

  女子方面,青岛小将陈梦将与奥运会双冠王、三号种子李晓霞一起分在四分之二区,与她们同在一区的还有削球打法的国手武杨,以及日本女将平野早矢香。首次征战世锦赛的陈梦作为新奥运周期的重担培养对象,得到了包括刘国梁在内的教练组的大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淄博的削球小将胡丽梅因为没有世界排名,将先参加预选赛的比赛,她也是这次国乒参赛阵容中唯一一个非种子选手。

  浪漫之都也有阴影

  巴黎,时尚之都、浪漫之都,在你到达巴黎之前,你好像从来不会想象这个所谓的欧洲首都会有什么令人不安的地方。但事实上正如那句谚语,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

  抵达巴黎的第一天,负责从机场接我们的邹师傅就提醒,在巴黎千万注意安全,最近罗马和巴黎的抢劫案十分常见,犯罪团伙往往盯住旅游团下手。“出门的时候尽量少带现金,背包最好是背在前面,这是基本常识。”还未谋面呢,巴黎已经这样来了个下马威。

  来到的第二天,稿子写完后时间尚早,拜托在这里教书的留学生小王带我们去看塞纳河,地铁是首选交通工具。没有几站的路程,听到的又是关于巴黎的负面消息。“在地铁上最好不要打电话,很多小偷就是瞅准这个机会下手。”小王边说边演示,当你站在地铁门口打电话时,小偷就会在列车开动的那一瞬抢去手机并溜之大吉。“我有一次就差点被抢,幸好那个小偷是个小孩,不然肯定被抢去了。”她说,这些成群结队作案的团伙,大部分是吉普赛人。“作案手段很多,比如有个人来拍你一下,另外一个人就伺机下手,或者是在景点要让你帮忙拍照,等等等等,反正防不胜防。”

  下车之后,看见了滚滚流淌的塞纳河,不知道是否一路上都在听这些令人发怵的事情,发现河水也远没有想象中的清澈。河边上正好在举办一个面包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少拿着大法棍咀嚼的,抓紧背包挤进去看看,突然感觉有人拍我的肩膀,随后便看到放手机的小兜嘴巴大开,“坏了,我的手机被偷了!”这声惊呼里满是恐慌。“在你手里呢,在你手里呢!”小王赶紧提醒,低头一看,手机果然在我手里紧紧握着。巴黎,真的要重新认识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