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虽尽全力亚泰依然不胜 后院失火0比1再负人和

2013年05月13日13:25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7年时间,亚泰从来没有在主场输给过贵州人和;8轮不胜,众志成城要主场夺首胜;围攻贵州87分钟,亚泰攻势令对方门将张烈忙碌不已……但这些都没能让亚泰在主场如愿拿下3分。比赛第87分钟米西莫维奇的“似传似射”被杀出重围的陈昌源头球顶入亚泰大门的时候,亚泰取胜的希望,在一瞬间被击得粉碎。

  全场比赛,亚泰众将做的不可谓不好,李树斌的换人也不可谓没有效果,但记分牌上0比1的比分,却那么残忍又清清楚楚的写就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亚泰9轮比赛3平6负,赛季的首胜,似乎依旧遥遥无期。

  A

  亚泰葬送好局

  围剿人和却被奇袭

  5月12日下午,当亚泰全队来到经开体育场的时候,全队尽管显得很轻松,但谁都知道,上周亚泰经历了多么大的动荡——主教练和外援爆发冲突、队长王栋离开基地。尽管李树斌依旧显得云淡风轻,但显然他的心中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15时35分,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亚泰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正式开始。在那个时侯,谁也不会想到,这场比赛竟然会有一个这样戏剧化的结尾。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亚泰围攻、贵州固守就几乎成了本场比赛的主旋律。全场比赛,亚泰有11脚射门,而贵州则只有5脚射门。张笑非的远射、伊萨克的倒勾、曹添堡的抢点凌空打门,都惊出贵州门将张烈一身冷汗。贵州人和的防线在亚泰的围攻之下摇摇欲坠,但顽强的贵州就是不丢球。

  比赛的第87分钟之前,贵州人和只有4次射门,而且没有一次打门是打在门框以内的。但就在第87分钟,亚泰却遭遇“突然死亡”,贵州人和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攻破了米田贺把守的城门。米西莫维奇左路张弓射日打出一脚“似传似射”,包抄到禁区的边后卫陈昌源抢点头球破门,这个进球杀死了比赛。

  B

  球员表现出色

  无奈结果令人遗憾

  平心而论,亚泰本场比赛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坐镇主场,全场比赛压制住了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表现不俗的贵州人和,这样的表现,值得球迷们的表扬。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如此的残酷。0比1的比分,让亚泰全队的努力,在最后一刻付诸东流。在比赛结束后,失望写在亚泰每一个球员的脸上。

  9轮不胜,亚泰身上背负的压力已经太大太大。而比赛中时不时传出的“下课”的声音,也让场上球员和主教练李树斌的肩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比赛结束后,电视镜头对准了李树斌,这位老帅脸色铁青。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并没有因为比赛的失利而责怪队员。“在现有的人员配备之下,比赛打成这样,我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李树斌说。

  的确,目前亚泰面临的困难,远超球迷们的想象。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内援李晓挺因伤不得不返回大连修养,而本轮比赛中开场仅21分钟张文钊又受伤下场,现在李树斌手里能打出的牌,确实不多。2007赛季登顶、2009赛季夺得亚军、近几个赛季成绩稳定……曾经辉煌的过往,让在本赛季面临新老交替压力的亚泰,背负着太多的期待。

  如今的这支亚泰,更需要一些空间、一些鼓励,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后,球迷的不解。

  C

  高层力挺主帅

  希望球迷多些理解

  连续9轮不胜,就连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在解说完亚泰对阵贵州的比赛之后,都不禁要为李树斌捏把汗了。“这样的成绩,李树斌指导还能坚持多久?”这个问题,同样是经开体育场的长春球迷想要问的。在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于这个问题,刘玉明给出的回答很坚定,俱乐部将继续支持李树斌。

  “不能因为成绩不好,就马上开始说换谁换谁。现在球队正在一个困难期,但这个时候,队员和教练更需要得到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压力太大了。”刘玉明说,“越是困难时期,我们就越要理性。”

  “你说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不好么?球员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这样。比赛的偶然性是很大的。李指导的战术布置下来了,针对性也体现出来了,但是有机会打不进。我们强调防守,强调了盯人,但最后还是在盯人上出了失误,被对方一个头球打进了。”刘玉明对记者说,“队员现在压力很大,包括外界的种种声音,让他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还是希望球迷们能够给队员们多一些鼓励、多一些理解。现在的这种困难,不是换了谁就能解决问题的。越是这种困难时期,我们就越要坚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