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竞走教练炮轰全运赛制 暗示有省份从中得利

2013年05月13日14: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艰难地走完20公里后,27岁的辽宁竞走队员耿志耀默默地离开赛场,眼眶里噙满了泪水。

  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走男子团体比赛12日在沈阳举行,但对志在以一块全运金牌结束自己运动生涯的辽宁小伙耿志耀来说,全运金牌梦在几个月前就破灭了。本来他是男子团体项目中主攻50公里的选手,因为3月份赛制的改变,导致他不得不参加该项目中的20公里竞走,没能发挥自己的优势。

  辛辛苦苦练了快四年

  突然跟你说咱们换种玩法

  辽宁竞走队教练领队炮轰全运会赛制出尔反尔,暗示有省份从中得利

  据了解,为鼓励各代表队广泛开展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竞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将十二运竞走的金牌数从三块增加到五块。增加的项目是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辽宁竞走队官员刘建立说,按照田径管理中心2010年颁布的31号文件,男子竞走团体名次是这样排定的:一名5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两名成年组2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两名青年组2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之和。

  耿志耀说,队里按照这个规则,他是专攻50公里团体项目的。辽宁队领队秦凤云解释说:“虽然耿志耀的50公里能力不如司天峰、李建波等国家队名将,但全运会比赛要在三天内完成,任何运动员都不可能完成两个50公里。在这两年比赛中,耿志耀专攻团体比赛,成绩一直是数一数二的(在之前的50公里个人比赛中,耿志耀获得了第五名)。”

  辽宁队教练刘建立说,3月2日在太仓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团体项目还执行的是1+2+2规则,但到了三月末全运会报名时,规则突然变成了3+2。所谓“3+2”规则就是取消原来一名50公里运动员成绩,团体名次由三名成年组20公里运动员成绩与两名青少年运动员成绩之和决定。

  规则改变对耿志耀极为不利——参加单项,他成绩不如司天峰、李建波;参加团体,20公里竞走他没优势。耿志耀说:“有50公里,我是能为队里冲击金牌的主力。没了50公里,我的贡献就是零。”

  辽宁队教练刘建立对总局今年3月份突然改变全运赛制表示强烈不满,他认为冠军山东队是赛制改革最大受益者,按照原来的规定,山东原本是没资格参加全运会决赛的。

  他说:“男子团体从2010年开始,一年至少要比两次团体,缺少一次就不能参加全运会,其中必须有一场是全国锦标赛的,其他的就无所谓,但不允许少一场。按道理山东没有资格参赛。我们每一场都不少,山东在2012年差一场,按文件规定不允许参加全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