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十年世乒赛重返巴黎 国乒青春梦想再度绽放

2013年05月13日15:34
来源:南方日报

  10年前,巴黎世乒赛,是孔令辉鼎盛时代的尾声,也是刘国梁第一次成为教练后的国际大赛。当时孔令辉在男单半决赛不敌施拉格,导致中国男乒无人进入男单决赛,那个时候舆论的一致说法就是国乒必须为“青春”埋单。10年过去了,2013单项世乒赛再度回到巴黎举行,10年前的青春力量,也已经变成了明日黄花,竞技体育的残忍就在这里,这一次的舞台属于又一代的“青春”,张继科、丁宁领军的崭新国乒,广东球迷最关注的刘诗雯,孔令辉这位“青春”的女乒主帅,都将给大家交出一份崭新的答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乒赛抽签仪式在巴黎举行,对于强大如中国队已经无需用签运好坏来评价,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比赛进程中的重点战役。

  男单:

  马琳冲冠内外遭强敌藏獒后脑勺加V显决心

  男单抽签中,许昕、马琳和张继科同分在上半区,许昕和马琳可能在1/4决赛展开内战,而王皓和闫安同分在3/4区,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马龙则负责阻击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波尔。许昕PK马琳、许昕PK张继科、王皓PK闫安、王皓PK马龙的内战都值得期待和关注。

  这次应该是广东队老将马琳冲击世乒赛男单冠军、成为“大满贯”得主的最后机会了。在他前几轮的比赛中,对手不算太强,唯一能造成一点威胁的是第4轮可能遭遇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但马琳过去对萨姆索诺夫保持全胜。

  在淘汰了外敌后,马琳还很有可能和两位小师弟对垒,包括在1/4决赛和许昕碰头,如果能闯过许昕这关,还可能遭遇比他年轻但已经加冕“大满贯”的张继科。这两场比赛,都堪称是国乒两代主将的对抗。

  在出征前,外号“藏獒”的张继科将自己后脑勺的头发挑染了一个代表胜利的“V”,表现出决战的决心。在伦敦奥运后,曾被刘国梁称赞为“遇强越强”的张继科完全失去了“藏獒”的霸气和爆发力,失去了求胜目标,今年以来连败多位外敌。这次张继科出征,刘国梁不担心他的技战术,更担心他的精神状态。但从张继科的发型看来,他已经表达了决心。

  女单:

  丁宁冲冠先治重感冒刘诗雯突围守好下半区

  女单的抽签结果出来,中国女队上下心里一凉,3名中国女将李晓霞、陈梦和武杨都在2/4区,多番内耗之后,估计只有李晓霞能杀出重围。最大的指望依旧是分守上下半区的头两号种子丁宁和刘诗雯。

  丁宁独守1/4区,该区最大对手就是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但由于丁宁的旋转正好克制福原爱擅长的反手半长胶进攻,过去对福原爱也占绝对上风,应能顺利进入八强

  但就在国乒抵达巴黎后的首次训练,女单卫冕冠军丁宁感冒症状不轻,她说话时鼻音很重,训练结束后用面纸使劲擦拭之后才会相对舒服一些。丁宁对自己的病情轻描淡写:“其实自己来之前就有一点,到这边更加重了,这次感冒时间比较长,虽然药也有吃,但是只是一些普通的,不能随便吃,毕竟我们用药有特别的限制。”训练中丁宁对膝盖进行了特别的保护,丁宁认为自己这方面比较注意,伤病控制得还算正常。所以目前她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先治好感冒。

  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前,刘诗雯在教练组心目中的排位甚至高于丁宁,但团体赛折戟,对参赛的所有年轻小将来说都是巨大的心理打击。刘诗雯比队友更晚走出这样的阴影,但如今当她站在了巴黎的赛场上,面对替中国队把守好下半区的重任,能否再度突围而出,就看她的表现了。

  下半区只有朱雨玲和刘诗雯分守3/4和4/4区,很明显刘诗雯的强敌不多,只要不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她很有机会杀进决赛,那就是刘诗雯重新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