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五季后赛数据创新低 为夺冠如今甘心当配角

2013年05月13日1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5月13日《迈阿密先驱报》消息:今天接受采访时,热火球星韦德表示,为了球队胜利,他不在乎自己的出手次数骤降。“闪电侠”还强调,如果他在个人数据上“太自私”的话,那热火也不会取得目前的成功。

  季后赛截至目前,韦德的场均得分为13.3分,场均出场时间为33分钟,场均出手次数为12次,场均罚球数为3.3次,这几项数据均为季后赛生涯最低值。与公牛的上一场比赛,他全场仅有7次出手(上半场仅1次),亦是季后赛生涯的最低值。

  “你可以(独自一个人率队征战季后赛),可以疯狂的出手,持续很长的时间,但当你退役后,你能拥有什么样的回忆呢?这是我经常自问的问题。我日后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回忆?答案是我的球队能取得成功,这就是当初作出那个‘决定’的原因。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很困难。”韦德说。

  很显然,他所说的“决定”,是指2010年主动降薪,将詹姆斯和波什招募到迈阿密,联手组建联盟史上最强大的三巨头。从那时起,韦德便已做好了牺牲出手次数的心理准备。

  09-10赛季的季后赛,韦德场均轰下33.2分,出手22次,但他的球队却1-4首轮遭凯尔特人淘汰。“闪电侠”赛后痛心的表示,这样的现象绝不会再次发生了。

  “你是否还记得那年输给波士顿的发布会?我当时说季后赛一轮游的事情再也不会出现了。那个系列赛我可以随时随地投篮,但那样的感觉真的不好,因为无法成就真正的自己。所以,当我上一场半场只有1次出手时,我必须回想下往事,如此我便可以变得冷静些。”韦德说。

  正因为学会无私,韦德才能做到如此的淡定。上一场比赛,他不仅在进攻端主动为詹姆斯和波什让路,甚至还允许二年级生科尔连续出手,后者最终砍下了18分。

  “如果是在5年前,我季后赛单场只有7次出手的话,那我会断然不能接受。但现在我会为此而不爽吗?不!我们赢球了,我得出去好好吃顿大餐。”韦德对记者说。看得出,他的话是发自内心的。

  “伙计,我现在只想着赢球,我一直都渴望胜利。在5年前,我的场均得分冠绝联盟,但我需要证明自己还可以做到其它的事情,我可以成为总冠军球队的一分子,我能不断的赢球。”韦德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