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与国外教练商谈筹建训练营 称需负起责任

2013年05月14日02:4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巴黎讯 来到巴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不停地与德国、法国、白俄罗斯等国教练、队员聊天、沟通。“中国是乒乓大国,我们需要负起这样的责任。”他昨日表示,宁可损失一些公开赛,也要将训练营建起来。

  “我跟波尔、萨姆索诺夫、罗斯科夫、盖亭等人都聊过,他们都积极响应。如果中国能拿出一定的资源,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提高。”昨晚接受采访时,刘国梁介绍了国乒的备战后,主动谈及训练营的筹备情况。他说这几天一直与各国联系,世乒赛后将有初步规划,“现在主要是时间问题。”

  在刘国梁的计划中,训练营分三个档次,“强档、中档和青少年组别。”他说这些活动需要一些有号召力的人来搞,“刘南奎、盖亭、罗斯科夫都是理想人选,加上我和孔令辉,都是一代人,沟通起来很方便。”

  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举行各委员会会议,刘国梁表示会抓紧时间跟各主要协会交流,争取世乒赛后尽快将训练营组建起来。

  ■ 赛场

  国乒首位单打资格赛选手4比0轻取对手

  胡丽梅首战12分钟搞定

  新京报巴黎讯 从未有世界大赛经验的胡丽梅打响了国乒巴黎世乒赛第一战。昨晚,她以4比0轻松击败科索沃选手哈利蒂,迎来职业生涯首个国际赛胜场。

  巴黎世乒赛参赛队员约900人,资格赛安排在东郊的INSEP体育馆进行。由于没有世界排名,胡丽梅只能从资格赛打起,这也是国乒首次出战单打资格赛。她小组赛首个对手是排名第1141位的科索沃选手哈利蒂。12分钟,4比0,胡丽梅轻松获胜。第3局只剩一个球时,胡丽梅想让球都没能成功,“原本想让1分,没想到她发球竟失误了。”

  “她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场国际比赛。”胡丽梅的主管教练乔晓卫此次并未到巴黎,丁宁的教练陈彬临时客串。“我不太熟悉她的肢体语言,但一些球明显看出来还是紧张。”

  ■ 对手

  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缺席世乒赛

  韩国男乒全新阵容出战

  新京报巴黎讯 贝尔西的副馆内,人头攒动,数百名选手在这里练球。韩国队中少了几张熟悉的面孔,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都没来巴黎。

  10年前的巴黎,朱世赫杀进决赛,但这次他没法故地重游。去年年底,朱世赫被查出身患难以痊愈的白塞病。“朱世赫没来,柳承敏和吴尚垠接下来也将慢慢淡出国家队。”韩国主教练刘南奎介绍说,朱世赫还会参加在釜山进行的亚锦赛,但柳承敏和吴尚垠很难再出现在赛场上了。“新老交替总不可避免,也会带来短时间的低谷。”刘南奎说,韩国乒协希望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对成绩并无太多要求。

  韩国男乒此次派出全新阵容出战,在刘国梁列举的男乒主要对手第一阵营中,没有韩国队员。

  ■ 巴黎日记

  火红的贝尔西 红火的世乒赛

  来巴黎前,刘国梁说,巴黎球迷是全世界最热情、最懂球、最会看球的。来到巴黎,你会发现,这座城市不仅有浪漫,更有对乒乓球的热情。

  近50年来,10年内两次承办世乒赛的城市只有巴黎,能两次承办世乒赛的场馆也只有贝尔西。贝尔西体育馆位于塞纳河畔,地铁6号线“Bercy”站便以它来命名。乒乓球球迷对“Bercy”不会陌生,这座八角形体育馆见证了男乒史上为数不多的“滑铁卢”。10年过去了,贝尔西“红火”依旧,馆内地胶、座椅、广告牌都是大红基调。

  这是巴黎第3次承办世乒赛,但街头看不到太多的宣传画。来这里两天,只在我们租住的公寓楼下看到一幅——由抽象的乒乓球拼接的铁塔,简简单单。

  抽签仪式在古老的市政厅进行,东道主对赛事的重视可见一斑。法国乒协主席帕利耶纳给了这样一组数字,10年间,法国注册会员已增至20万人,参与者过300万人。“10年前的世乒赛推动了法国乒乓球运动;今年的世乒赛将使法国乒乓球进入新时代。”巴黎为此给2013年世乒赛设计了口号:Echange de balles, Partage d’émotions,大意是,“球来球往,激情共享”。

  本组稿件/新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