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DPOY无缘防守1队:穆大叔上榜 小加险创历史

埃尔文-罗伯特森
1/4

埃尔文-罗伯特森

2013年05月14日0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3年5月1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的同时,联盟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和二队的人选,此前荣获最佳防守球员(DPOY)的马克-加索尔只进入到了二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4个无缘最佳防守一队的最佳防守球员。

  这主要是因为两次投票的人员不同所导致的。最佳防守球员是由媒体人和体育评论员投票选出的,最佳防守一队和二队则是由联盟主教练评选出的,前者更注重数据等方面,后者则注重战术等方面,侧重点的不同导致投票产生了分歧。以下是NBA历史上4个无缘防守一队的最佳防守球员:

  一、 埃尔文-罗伯特森(马刺,1985-86赛季)

  NBA历史上第一个无缘防守一队的最佳防守球员是埃尔文-罗伯特森,他是一个得分后卫,1985-86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在这一年中他场均有联盟最高的3.7次抢断,最终征服了媒体人,他以27张首选票获得了当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但是在随后进行的最佳防守阵容的评选中,后卫线上的两个名额分别给了毛瑞斯-奇克斯和西德尼-蒙克利夫,罗伯特森只进入到了最佳防守二队中,成为了此榜单上的第一人。在此前进行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蒙克利夫只获得了8张首选票,排在第三位,奇克斯则没有进入前三。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