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3中国女排集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郎平懂得取舍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随着郎平上周末正式带队训练的开始,中国女排近期的训练及比赛时间表也正式确定。国内的宁波和深圳两站公开赛由于有合同在身不能违约,郎平将如约率中国女排参赛;出乎预料的是,郎平最终放弃了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精英赛。笔者认为,虽然有走马上任后证明自己的压力,但明智的郎平懂得取舍。

  回忆一下,无论过去的中国男女排,自成立集训开始,便不断地参赛,磨练队伍,这也是必要的。但如果“不分”对手是谁,也不“深究”赛事整体的水平高低,只要比赛“级别”够了,便派出一线国家队参赛,这就值得商榷了。比如亚洲杯比赛,其他国家均派出青年队参赛,中国队为了获得含金量不高的赛事金牌,仍然要求国家一队参加,名为锻炼队伍,岂不知自己不仅得不到锻炼,反而让年轻的对手得到了磨练。不仅如此,国家队在参加此类赛事时,往往队员心态比较放松,影响技术水平的正常发挥,导致最后成绩不理想,反而使队员自信心更加受挫,容易产生恶性循环。

  比起前任,郎平就比较务实。队伍刚刚成立,不适合参加较强的对抗时,就选择放弃。从短期来看,有点可惜,毕竟在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前仅有这么一次与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但从长期效果说,这是明智之举,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怎能马上与成年人进行摔跤比赛?强行为之,后患无穷,只有循序渐进,先参加低级别的国内公开赛,然后才能逐渐走出国门。

  郎平放弃瑞士精英赛,首先说明她懂得取舍,也舍得取舍;其次,这一结果是经过和排管中心协商并得到同意的,这也显示出一个国际大牌教练员的益处,换成另外一个教练员,或许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从中可以窥出,这个决策只有郎平敢于做出,也只有郎平有足够的权力定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514/n375825703.shtml report 722 随着郎平上周末正式带队训练的开始,中国女排近期的训练及比赛时间表也正式确定。国内的宁波和深圳两站公开赛由于有合同在身不能违约,郎平将如约率中国女排参赛;出乎预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