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10年世乒赛再回巴黎 普及项目中国无法包办

2013年05月14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隔10年,世乒赛再次来到法国巴黎。

  10年前,也是在巴黎贝尔西综合体育馆,世乒赛首次实行单项与团体分开赛制、11分赛制和无遮挡发球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而且也见证了欧洲选手再次夺取男单冠军的一幕。10年后,国际乒联当年实施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还在沿用,只是欧洲选手似乎离冠军越来越远。

  10年前的世乒赛结束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我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了11分赛制使比赛更加精彩、激烈,说明我们规则改革是成功的。”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夺得男子冠军后更是兴奋不已:“11分赛制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偶然性,什么都可能发生,也许下届冠军会是一名刚果选手。”

  当时,国际乒联一系列新规则的出台,在不少人看来,是针对中国队的独霸局面,希望制造更多机会,以此调动其他国家选手的积极性。而施拉格夺得男子冠军似乎也说明规则对此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然而,赛场上,规则不会成为主导,最终依靠的还是实力。赛制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中国队遇到了新规则带来的挑战,外国选手也需要适应新规则。后来的事实证明,国际乒联的一系列规则改革,不仅没有遏制住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反而更加激发了中国队选手的斗志,很快适应了新规则,变得更加强大。10年间,除在莫斯科世乒赛丢掉女团冠军外,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其他世乒赛男、女团体和5个单项的所有冠军。

  但这种辉煌之下,中国乒乓球队又有“高处不胜寒”之感,于是提出“养狼”计划,帮助外国选手提高水平、重拾信心。但如何让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更好普及、更快提高,中国乒乓球队有责任,却无法包办。打造中国独特的乒乓文化,从民间获取源源不断的养分,让金牌与大众健身更好地结合起来,这应该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回到贝尔西体育馆、面对乒乓球普及和推广问题时给出的答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