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开战阵容超强媒体超冷 佟大为徐静蕾助阵

2013年05月14日10:55
来源:重庆晚报

  第52届世乒赛昨开战

  国乒阵容超强 媒体反应超冷

  佟大为徐静蕾来助阵也不管用

  世乒赛来了 你知道吗?

  十年一轮回,同样在巴黎,同样是贝尔西体育馆,中国乒乓军团故地重游,却很难吸引国人的目光。昨日,巴黎世乒赛已拉开战幕,但基本失去悬念的世乒赛,吸引力却大不如从前。虽然业内开始“毛遂自荐”,刘国梁公开献策推广乒乓球运动,邀约娱乐明星拍摄宣传片,但国乒的一家独大———没有竞争力的竞技运动,还能再次抓住大家的眼球吗?

  现状

  一冷一热

  国乒阵容强

  媒体反应冷

  本次参加世乒赛的选手多达823名,据国际乒联介绍,这是历届世乒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其中男队派出13人,女队10人,除了郝帅/马琳等经验丰富的组合外,还有王励勤/周雨、陈玘/方博等新鲜搭配。但即便是如此强大的阵容,本届世乒赛在昨日开赛时,依旧没有引起国人的关注。

  昨日,占据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头条的依旧是国足和NBA,就连网球、排球、高尔夫等新闻篇幅也远超世乒赛。而据重庆晚报记者向同行了解到,以往的世乒赛,各地方媒体都会派遣记者到现场采访,但今年却很少有地方媒体前往。值得一提的是,国乒此次出征,很少媒体报道,与其说是国乒低调,倒不如说他们已不再是关注焦点,再看中国女排新帅郎平,她每次现身都能引发全国媒体的疯狂围堵。缺少媒体的聚光灯,国乒的世锦赛之旅暗淡无光。

  策略

  三大举措推广

  明星代言

  效果不佳

  世乒赛为何遇冷?缺少竞争性是关键。国乒对金牌的大包大揽让比赛失去悬念。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当然明白,这位国乒当家人直言这次比赛的目标不是包揽五项冠军,而是进一步推广乒乓球运动。为了达到推广目的,本次世乒赛期间,刘国梁除了作战指挥外,还将提出三项重点措施。

  第一,推动跨国配对,争取让跨国组合这种形式尽早进入世乒赛。第二,中国与各国合办训练营,国乒将拿出核心利益和大家一起训练,有效帮助其他国家进步。第三,从国内直通赛到国际间的直横对决,做好商业推广。刘国梁称今年将邀请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前来助阵:“我们要有这样的胸襟,让对手进步,宁可让他们在比赛中战胜我们,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人关注。”

  除此之外,为博大众眼球,国乒还邀请到了娱乐明星佟大为和徐静蕾为世乒赛拍摄宣传片。虽然国家队为此次世乒赛做足了功课,但成效却不尽如人意。在新浪微博上,佟大为为世乒赛拍摄宣传片的热度并不高,转发率和回复量仅仅只有微乎其微的几条。

  国际乒联

  还在窝里斗

  虽然乒乓球运动已遭遇发展的危机,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几乎把奥运会与世乒赛变成全运会,乒乓球甚至面临被逐出奥运会的风险,但国际乒联却还在窝里斗,比如近期曝出的乒联主席的丑闻。

  今年四月现任欧乒联主席博西公开揭露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贪污丑闻,称沙拉拉在位14年期间多次参与不正当竞争,贪污达2000万美元之巨,并且利用职务之便,建立了一个复杂的体系来帮助他和他的亲属从中谋利。值得玩味的是,沙拉拉下课后,其接班人九成会是现任欧乒联主席博西。业内分析,博西“揭黑”沙拉拉,正是前者本次参选的秘密武器,可以预见的是,就在本次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主席大选,必定会让国际乒联内部即将迎来大动荡。

  夺得银牌?

  十年前同样在巴黎的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夺取五金中的四金,唯独分量最重的男单旁落他人。转眼十年逝去,国外乒坛已无施拉格、瓦尔德内尔,格局被中国军团完全垄断。按欧洲媒体的话说,中国一定包揽所有金牌,除非自己不愿意。

  放眼国外乒坛,以中国队目前的阵容来论,鲜有与之抗衡的外国球员。加之主要竞争对手———韩国男队三大主力朱世赫、柳承敏和吴尚垠都未报名,瑞典老将佩尔森也没有参赛,男单只剩德国的波尔与中国队有一拼。而女子方面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没有报名,其他对手仅剩冯天薇、石川佳纯这样的二流球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直言:“我对她们要求的底线就是不能输给外国人”。

  与奥运会团体单打总共只有三个参赛名额不同,本次在巴黎,国乒男女单双打一共有多达23人参赛,各项包揽冠亚军也非常有可能,因此外国球员能否收获一枚银牌都难说。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实习生 冯劼 陈冉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