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集团陷三连败低谷 徐根宝:是球队实力体现

2013年05月14日13:5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经历了五轮不败的短暂幸福后,年轻的上港集团队跌入三连败低谷。作为球队的当家人,总教练徐根宝主动揽下连败责任:“失败并不可怕,是球队实力的正常反映。”上港队接连遭遇裁判误判,不少球迷怨声载道,对此徐根宝表示:不评价。

  不少困难

  1996年,徐根宝执教的申花曾陷入“七连平”怪圈。接二连三的平局,让申花大巴特别绕行“四平路”,寻求积极的心理暗示。今年再度征战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三连败如同一瓢凉水浇头,但根宝的思维却更为冷静和理智。

  “我们事先预计到了征战中超的困难。三连败,是球队正常实力的反映。”徐根宝认为,“其他球队进攻都依靠外援,我们的外援攻击力不足,球队进攻的威慑力不够。”

  和绿城之战,上港集团队甚至无法凑齐18人名单,替补席上只有5名队员可调配。随着全运男足甲组复赛开打,残阵出击的现象,还将持续至未来连续三个客场赛事。“困难确实很多,坚持到二次转会,情况应该会好点。目前阶段,关键是统一思想,坚定打法,克服困难。”徐根宝很乐观。

  不变风格

  见惯了大风大雨的徐根宝,无疑是中国足坛最成功、最有底蕴的本土主帅。对于球队暂处低谷,他强调责任由教练组承担,但言语里依旧充满自信:“今年是总教练负责制,训练计划都是我定的,高洪波指导负责执行。球队出现一些起伏,主要责任在我。总体来说,球队有经验不足的问题,也有能力不够的问题。我觉得不要紧,一点点提高,慢慢来。踢中超,本来就是锻炼。”

  中超靠外援,徐根宝强调自己手里还有两张“牌”:“亚洲外援,应该是后腰位置;还有一个外援前锋,也很重要。当务之急,是选好外援,能带动本土球员发挥。再好的外援,也要服从我们的整体打法,要融入我们的技术风格。”

  不怨裁判

  自北京国安公开申诉裁判后,中超裁判陷入了信任危机,黑衣法官的业务能力受到不少质疑。以上港集团队的遭遇为例,不管是客战申花武磊的红牌,还是挑战绿城被吹罚的点球,都引起了球队铁杆球迷的不满。甚至有人觉得,注重正面形象的俱乐部风格偏软,应该学习国安在适当的时候申诉裁判的执法失误。

  徐根宝是一个新闻人物,敢说也愿说,然而,对于裁判,哪怕是吃了暗亏,他似乎也不愿多说。

  “裁判,还是不说了,说了也没用。”徐根宝又搬出了老话,“还是提高自己的实力吧。昨天终场前那个传中球,如果我们有人头球包抄,球进了,裁判他总不会把进去的球吹出来吧?所以,还是要把心思放在提高水平上,裁判因素没啥多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