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率女排抵达宁波临时换住处 记者数量创纪录

2013年05月14日15:04
来源:现代金报

  18年前,中国女排一度陷入低谷期,当时无人愿意接手女排这个“烫手山芋”;那年,“铁榔头”郎平在接到祖国的召唤后临危受命,从美国返回开始执掌中国女排。

  18年后,中国女排再次泥足深陷,从起初的婉拒到犹豫,最后到再度出山,凭借自己那份深厚的女排情结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郎平再次拾起了中国女排的教鞭。

  今天,组建刚刚10来天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郎平的率领下,抵达宁波,备战17日至19日举行的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赛事。北仑是中国女排的“娘家”,此次“郎家军”的首秀也放在了这里,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开始新的征程,让我们共同祝福中国女排! □记者 邹鑫

  “郎家军”首秀时间表

  ●4月25日 国家排管中心正式宣布郎平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时隔18年后,郎平再度执掌中国女排帅印;

  ●5月2日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北京集结;

  ●5月10日 中国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完成首堂训练课,中国女排正式进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

  ●5月14日 郎平将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抵达宁波;

  ●5月17日-19日 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比赛将正式上演,这也是郎家军的首秀。

  赛事筹备

  避免被打扰 女排临时更换住处

  自2005年中国女排基地落户北仑以来,“娘家”就成了女排姑娘对这里最亲切的称呼。

  “女儿们”回来了,她们有何种需求,北仑娘家也是心知肚明。据记者了解,为了筹备郎家军的首秀赛事,北仑区文体局也是高规格制定赛事方案,而他们所做的工作和以往似乎有些不一样。“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中国女排的想法为重,等她们来了后,看看哪里不合适我们再完善,现在已经是各方面准备就位。”北仑文体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这样告诉记者。

  按照以往的惯例,女排的接待晚宴、本地媒体的采访都是常规化的安排,但昨天,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在女排队员下榻之后进行采访?”赛事承办方略有迟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个应该不行吧,中国女排刚刚集结,时间紧、任务重,郎指导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上,所以……”

  郎平上周刚刚接手中国女排,只有十来天时间就要“小考”,对她来说,时间实在过于仓促。然而,考虑到赞助商和地方承办方等因素,最终郎平还是答应带队出战。经双方磋商,北仑文体局作为承办方,也是尽可能地让中国女排在这次赛事中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按照原来的计划,四支参加此次赛事的球队将统一下榻在北仑某著名高档酒店,“可考虑到女排姑娘们有可能在一些公共的场合过多地受到打扰,承办方临时给中国女排更换了住处。”北仑文体局一位接待人员说。

  郎旋风再起

  赛事报道记者创下新纪录

  一位长期跑排球的同行媒体说,中国女排在宁波刮起的几次“飓风”几乎都和郎平有关,这一次更是广受关注。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分站赛就因为“和平大战”而人潮如织,当时是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与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历史上首次交锋,前来北仑报道的新闻记者超过160人,甚至超过了2003年女排世界杯的报道人数。

  虽然此次国际女排精英赛的赛事级别,不如北仑文体局以往每年承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两大赛事,但因为郎平出任主教练此次赛事关注度暴涨。本次赛事组委会新闻部工作人员郑亮告诉记者,目前媒体报名人数超过了历届精英赛,甚至直逼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记者的人数。

  “现在官方的记者报名人数已经快过百位。一开始还没有确定主教练是郎平的时候,不少人持观望态度也没报名,得到确切消息后,报名人数骤增,本来我们10日就截止报名了,但现在不少记者还在争取名额,希望可以补报名。”郑亮说。

  虽然没有准确的数据,但是排球业内人士肯定地说,百名记者报道国际女排精英赛,这样的事情在中国以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另据了解,参加此次精英赛的另外三支球队古巴、波多黎各、泰国目前已经提前抵达宁波。

  球迷互动

  晒老照片、为新女排送祝福

  比赛门票免费送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一行简短有力的文字,或许都承载着宁波球迷对中国女排精神的崇拜和敬意。

  多年来,球迷手中那些精心收藏的女排照片、海报、剪报,或许经不住岁月流转,和那些往事一起,被尘封在记忆的某个角落。

  曾经在中国女排的激励下,你或许写下过立志故事;你曾经或因为特别喜欢某个时期,某个队员而收藏了一张张有关她的海报、图片;再或是因为女排情节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曾经的女排姑娘们……如今,是时候,抖抖灰尘,将它们与大家分享了。

  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赛事即将开打,本报今日也向广大宁波市民发出征集令,只要是你心底的故事,只要是你精心收藏的老照片、剪报、励志文字,都可以发给金报与全宁波球迷一起分享。我们会在版面上择优刊发,同时将为您送上一张中国女排比赛的入场券,门票总数30张,送完为止。

  此外,为配合本次活动,本报还将开辟“为中国女排送祝福”板块,只要你的文字够精美,感情够真切,我们同样送门票。

  活动参与方式:球迷提供的老照片、文字材料、女排寄语可发送邮件至zouxin4420662@163.com;

  同样你们也可将上述材料在微博上直接@现代金报, 国际女排精英赛门票免费等你拿!

  (感谢北仑区文体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