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二届全运会项目介绍:羽毛球

2013年05月14日15:58
来源:搜狐体育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共分为7个项目:男子项目:团体、单打、双打;女子项目:团体、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项目。届时有7枚金牌将产生。

  羽毛球场地

  羽毛球场呈长方形,长度是13.40米,单打球场宽5.18米,双打球场宽6.10米 .

  理想的羽毛球比赛场地是用弹性的木材拼接而成(只要不是把小木块竖着拼接即可)。目前国际比赛已采用化学合成材料作为可移动的球场。当然,在基层的各级比赛中,当达不到上述条件的要求时,也可以在水泥地或三合土的地面上进行竞赛。不论是采用木板地面还是合成材料地面,都必须保证运动员在比赛中不感到太滑或太粘,并有一定的弹性。

  球场必须有清楚的界线,场地线宽均为40毫米,场地线的颜色最好是白色、黄色或其他容易辨别的颜色。所有场地线都是它所确定区域的组成部分。在综合性体育馆内,常有各种不同场地的线干扰,应用与地板相似的颜色,将那些会干扰羽毛球场的界线涂掉。

  球场上空12米以内,球场四周2米以内,不得有任何障碍物(包括相邻的两个球场)。如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达不到这些要求时,可由主办单位与各代表队协商,对上述要求作必要修改并作补充规定,但应该尽可能符合规则关于球场的各项规定要求。

  羽毛球比赛要求在四周比较暗黑的环境中进行,球场上空的灯光则是关系到比赛能否顺利进行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因为适宜的灯光能使运动员对比赛充满信心。另外,当运动员朝着墙壁或天花板方向注视来球的时候,任何反光面都会妨碍运动员的击球。为避免自然光线的干扰,体育馆内应挂上窗帘。在专门的羽毛球馆内,墙壁和天花板应是暗色的。关于灯光的设置和布局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白炽灯泡,安装在每一球场两侧网柱的上空(无须安装反射装置),灯光照度总计要在400至500勒克斯之间;另一种是荧光灯,要求挂在与球场边线平行并且长度一样的地方。在基层比赛中,只要没有风的干扰,在户外或在馆内利用自然光线比赛也是可以的。

  网柱(羽毛球)

  羽毛球运动器材。从球场地面起,网柱高1.55米。网柱必须稳固,并与地面垂直。网柱应使球网保持拉紧状态。双打场地网柱应放置在双打边线的中点上,单打场地网柱应放置在单打边线的中点上。如不能设置网柱,必须采用其他办法标出边线通过网下的位置,如可以使用细柱和40毫米的条状物固定在边线上,垂直向上到网顶绳索处。

  球网(羽毛球)

  羽毛球运动器材。场地中间张挂的球网应是深色的,用优质的细绳织成。网孔为方形,各边长均在15-20毫米之间;网上下宽为760毫米;网的顶端用75毫米宽的白布对折而成,用绳索或钢丝从夹层中穿过,白布的上沿必须紧贴绳索或钢丝;绳索或钢丝也必须有足够的长度和强度,能牢固的拉紧并与网柱的顶端取平,球网的两端必须与网柱系紧,它们之间不应有空隙。

  最新羽毛球规则(21分制)

  新的计分规则最大变化是取消了发球得分制,实行每球得分制,另外将所有单项的每局获胜分统一定为21分。新的计分规则具体规定如下:

  单打比赛

  1、 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2、 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

  3、 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

  4、 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胜;

  5、 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

  6、 当一方在比赛中得到11分后,双方队员将休息1分钟;

  7、 两局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

  双打比赛特殊规则

  1、 改双发球权为单发球权;

  2、 后发球线保留,现行规则适用;

  3、 比赛开始前,双方选手通过投掷硬币方式确定由哪一方来选择是先发球或后发球;

  例子:

  如果双方在A/B一对组合和C/D组合之间进行,A/B一方选择先发球。假如说A站在两人的右手区域,那么A先发球给对角线位置上的C(假设),如果A/B一方得分,那么A和B需要交换彼此的站位区,还有由A来发球,将球发给D(A/B一方得分C和D两人不换位置);

  如果此时C/D一方得分,那么双方四名队员都不换位置,发球权交给C/D一方,由刚才接发球的D来发球,D发球给对方刚才发球的选手A;

  如果D发球后C/D一方得分,那么C和D交换位置继续由D发球给B;如果D发球后得分的是A/B一方,那么双方队员不用换位,发球权交给B。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