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花小草巴黎争春天 国乒小将首战世乒赛展风采

2013年05月15日04: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京华时报讯三战全胜,胡丽梅毫无意外地从资格赛杀出,确保国乒单打阵容齐整地出战正赛。除她之外,陈梦、朱雨玲和男乒小将樊振东也都毫无世乒赛经验。国际乒联认为,这些排名不高的小将很有希望一鸣惊人。从今天开始,国乒这些小花小草将真正在大赛场展现风采。

  先锋官胡丽梅找感觉

  独自征战资格赛,女乒全队都相当重视这位刚入一队的小师妹。饶静文放弃和全队一起训练,陪同胡丽梅前往球场进行赛前热身;主教练孔令辉和领队黄飚也现场观战;李晓霞也在训练结束后为小师妹助阵。

  此次世乒赛,教练组特意安排李晓霞和胡丽梅同屋,让久经沙场的“霞姐”帮着激励激励小将。眼见小师妹略显不安,李晓霞宽慰她别有负担,称只要穿上中国队的衣服,到了赛场上别国选手见到了就会怕,“未战先赢3分!”

  首战之后,主教练孔令辉轻松逗胡丽梅不够厚道,“第三局是11比0吧?!我们现在全球推广乒乓球,要是都这么送蛋就不好了,伤自尊啊。照理说得让人家得个分,最好打个五六个回合,自己也可以多热热身。”

  一句话逗乐大伙儿,胡丽梅在一旁轻声解释,“我是想着10比0之后让1分的,谁知道,最后1分她发球自杀了……”

  在全队的关照下,资格赛胡丽梅三战全胜晋级。

  陈梦朱雨玲暗藏威胁

  相比削球手胡丽梅,两位攻球好手陈梦和朱雨玲融入显然更快。在贝尔西体育馆训练热身,两位94、95年出生的小将自若地聊天开玩笑。曾主管陈梦的陈彬教练很看好昔日弟子。去年两夺巡回赛冠军,陈梦已经获评国际运动健将。

  朱雨玲在直通选拔赛上崭露头角,直逼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三大主力,被孔令辉看做直通选拔赛赛场上最大的亮点。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四川小将掷地有声地说出自己的目标先夺世乒赛冠军,再拿奥运会冠军,完成大满贯。

  “两人对自己要求都比较高,在一些技术环节上比师姐们更为先进。如果能够完全放下包袱,加上心理上处于冲击高手的有利位置,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比赛,爆冷夺冠也不是不可能。”孔令辉表示。1995年,20岁的孔令辉就在自己第一次世乒赛征程中捧起了男单冠军圣勃莱德杯。孔令辉并没有给小将们太多压力,“只要不输给外国选手就行。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单项比赛参加的人又多,输给队友很正常,需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16岁樊振东少年老成

  同样是在直通赛一鸣惊人,16岁的樊振东是此次国乒征战巴黎最年幼的一位。不过,从直通赛一直到巴黎,未成年的小将却显得很成熟,“没给自己订什么目标,想太多了反而束缚自己,还不如轻装上阵。”

  在刘国梁看来,樊振东能够打到第三阶段就已经非常成功了。的确,第一次大循环,樊振东力压众多名将排名第二。之后和闫安、方博、周雨一起竞争第三阶段直通名额,樊振东又是连胜名气远胜自己的方博、周雨。“虽然错过直通,但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拼劲。”刘国梁很看好这位新生代的小弟子。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肯定紧张。刚开始几天,训练都有点发懵,这几天调整调整,好多了。”主管教练吴敬平对自己这位“关门弟子”呵护有加,樊振东也特别乖巧地紧跟着。在抵达巴黎前一天,球队给吴敬平过了60岁生日。“当然希望他们的成绩打最好了。”吴敬平期待着小樊的生日礼物更给力。“教练给了我这次机会,自己肯定期望打出好成绩。不过,这些都是空的,只有做到了,才能赢得更多机会。刘指导也说,到了这个位置上,谁都不希望又下去,那就必须比以前更努力。”樊振东说。

  京华时报巴黎专电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