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 龙腾盛世扬帆体坛

2013年05月15日08:43
来源:搜狐体育
 


  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体块相生,凸显着中国力量的智慧;曲直相间,凝聚着继往开来的精神。会徽充分展现了体育精神,弘扬了中华文化,突出了辽宁特色。壮美全运藉此镌刻下“辽宁印记”,在全运辽宁时间的历史进程中,这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没有痕迹的设计,是成功的设计”、“我们的设计过程,就是从激情开始,到否定自己、推倒重来的一个周而复始、痛并快乐的过程”、“灵光乍现的那一刻,爆点被点燃那一刻,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幸福”……名为“中国力量 继往开来”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设计创意是由鲁迅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与多媒体学部主任赵璐、辽宁报业传媒集团视觉总监张庆钧、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关慧良三人完成。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三位设计者道出了他们心中无限的自豪感、荣耀感,以及那些有关会徽创作点滴的故事。

  2013年全运会会徽的含义,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设计说明

  图案以“龙腾盛世,扬帆体坛”为题材,充分反映出祖国经济繁荣昌盛,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全运盛会吉祥如意,体坛竞技争创明星的美好景象;以变体行书“辽”字体现地域特征;以“红五星一角”体现祖国形象;以“跑道”体现体育内涵;以“12”字符体现“十二届全运会”理念;以龙飞凤舞的表现手法,体现赛场上运动健儿英姿;以海水喻示“辽河流域,永远安宁”文化内涵,再次体现全运会主办地辽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图案中红色象征活力,兰色代表辽宁省沿海特征及博大胸怀。寓意展现了在日新月异发展中,全面振兴的辽宁省借助全运盛会携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乘风破浪、奋勇腾飞的精神风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