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竞走辽宁队遭冤“死” 谁对运动员青春负责

2013年05月15日11:3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原标题 [致冤“死”辽宁竞走的“凶手”]

  “没练过50公里竞走的人是无法理解挑战人类极限痛苦的。耿志耀咬牙坚持了4年,但规则说变就变,谁对我们运动员的青春负责? ” ——耿志耀的队友李世家

  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走比赛已然落下帷幕。对辽宁竞走队队员耿志耀来说,4年一个阶段的全运会备战周期就此画上了句号,但耿志耀这几天却茶饭不思、持续失眠,他委屈,他困惑——练了整整4年,为什么遭遇如此不公?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接下来还练吗……

  5月12日,十二运会竞走男子20公里团体决赛,耿志耀、刘旭、王钢等8名队员组成的辽宁队,屈居亚军,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队获得了冠军。对于这样的结果,耿志耀完全不能接受,“我不能武断地说,辽宁队就应该获得冠军,这枚金牌就是辽宁队的。但这枚金牌至少不应该是山东队的,事实上,他们本没有参赛资格! ”

  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2010年1月29日印发的《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全运会周期田径竞赛工作相关规定的通知》,竞走男子团体从2010年开始,一支队伍一年至少要比两次全国团体赛,缺少一次就不能参加十二运会。

  山东竞走队在2011年底发生“内讧”,导致他们在2012年度只参加了一次比赛。充满戏剧性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仅以一句“参赛队伍少”为由,极度随意地增加了山东、江苏等队伍。

  “这对辽宁、云南、内蒙古、陕西4队是何等的不公平?规则更改岂能如此随意?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啊! ”辽宁竞走队教练刘建立激动地说。

  对辽宁队的不公平又何止这些——依据2010年12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印发的《关于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决赛有关调整项目参赛办法的通知》,竞走男子团体以各队比赛成绩最好的1名50公里、2名20公里成年、2名青少年运动员名次相加进行统计,确定最终团体名次分。

  令人困惑的是,今年3月份十二运会报名时,规则又变了:取消原来1名5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团体名次由3名成年组20公里运动员的成绩与两名青少年运动员的成绩之和决定,“1+2+2”莫名其妙地变成了“3+2”。辽宁竞走队恰是这一规则变动的最大受害者,主练50公里团体的耿志耀成了最大的牺牲品,“有50公里,我是能为队里冲击金牌的主力。没了50公里,我的贡献就是零。竞走50公里改20公里,好比练马拉松的改练短跑了。 ”

  要知道,过去4年耿志耀为备战十二运会,每天要走40公里,每参赛一次50公里比赛,就要经历一次难以忍受的煎熬——体能透支,体重陡降五六斤,最多一次降了7斤多!

  要知道,今年27岁的耿志耀从1999年涉足竞走项目,已苦练十多年了。假如本届全运会他能够夺冠,其退役后的工作也因此有着落,而现在为了日后的生活,他还得坚持。

  竞赛规则如此随意地被更改,辽宁竞走队无端遭受不公平!与此同时,他们在决赛赛场遇到的判罚同样极具戏剧性——竞走比赛规则规定,运动员得到3张黄牌即被罚出场,而辽宁队刘旭最后竟得到了4张黄牌。最后一张黄牌出现时,刘旭已被罚出场。

  联想上述诸多“怪事”,辽宁竞走队男团金牌就这样被“抢”走了。耿志耀的委屈与困惑,谁能解释明白……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