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金斯已预订2014状元 小麦迪望媲美科比詹姆斯

2013年05月15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安德鲁-维金斯


  原作者:ESPN专家Chad Ford,编译:舒歌

  在选秀排行榜上,肯塔基大学的诺伦斯-诺尔一直傲视群雄,他很可能成为2013年NBA的选秀状元。但是,诺尔并不是北美最出色的业余篮球运动员,这一头衔要归属加拿大人安德鲁-维金斯,后者刚刚在周二宣布将在秋季加盟堪萨斯大学。

  我在周一对几位NBA总经理和球探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谈谈维金斯的NBA发展潜力,以下就是我的采访报告。

  问:维金斯真的能成为2013年NBA选秀的状元么?

  我采访到的每位经理和球探都对这个问题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们都坚信,只要维金斯能够有资格参选,他无疑将成为状元。其中一位乐透区的经理是这么说的:“维金斯具备非常出色的NBA前景,他绝不仅仅是个能够改变一支球队的球员,实际上,维金斯是过去十年里最出色的三四名球员之一。他具备将一支球队翻天覆地的能力,联盟中的30支球队不管谁拿到状元签,全部都会选他当状元。”

  问:哇哦,那他肯定会是状元了。不过人们都认为2013年的选秀将成为史上最弱的几届之一,对么?

  “不。”这位经理回答,“假设我们对2007年起的所有球员进行选秀,奥登的顺位可能会在维金斯之前,既然他的顺位都能在杜兰特之前,那么没人能比奥登的顺位更靠前了。但是罗斯、格里芬、沃尔、欧文和安东尼-戴维斯?维金斯比他们都更出色。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他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比他们更出色,只是说,以我们在选秀时对这些球员和对维金斯的了解,维金斯的顺位肯定会在他们之前。”

  问:真的有球员能配得上这样的赞美吗?维金斯到底特殊在哪里?

  “维金斯是超级运动天赋和篮球技巧的可怕组合。”一位NBA球探如是说,“现在来看,他的比赛没有多少漏洞。只要他在场,即便是个篮球外行也能马上把他挑出来,他们也会认为:‘这家伙与众不同。’他可能不像詹姆斯那么与众不同,但也非常接近了。”

  问:NBA球队一般垂涎三尺的不都是中锋和控卫吗?维金斯不是个侧翼球员吗?

  另一位球队经理如是说:“看看现在的NBA吧,出色的侧翼球员简直是凤毛麟角。科比已经老了,韦德正在变老,我们还有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哈登,保罗-乔治也在努力达到他们的水平。但除了他们之外还有谁?维金斯可能达到他们的水平,他就是这么出色——像勒布朗、科比、韦德一样出色,有太多球队需要一个像他这样的人物了。”

  问:你能在NBA中为维金斯找个模板么?他打起球来最像谁?

  球探们不太喜欢这个问题,他们谈到了科比和勒布朗,但维金斯的模板既不是科比,也不是勒布朗,他没有詹姆斯的强壮身体和球场视野,而尽管他的篮球技巧类似科比,但他又缺少科比的杀手本能。实际上,维金斯应该成为下一个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个身高2.05米的高个得分后卫,能够毫不费力地在球场上做任何事。他有身高,有体格,有超级运动能力,在内线和外线都能得分,具备出色的控球技术——这就是维金斯,和麦迪一样,他不时也能在比赛间轻松翱翔,纵横捭阖。

  问:维金斯会成为2014年的状元么?

  他会成为2014年的状元的,实际上,他加盟堪萨斯的决定也有助于这一点。比尔-塞尔福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善于帮助球员为NBA做好准备。他们今年招募的新生还有全美第一的高中生内线乔尔-埃姆比迪和侧翼球员维恩-塞尔登,再加上二年级生纳迪尔-萨普、佩里-埃利斯和亚玛利-特雷勒,堪萨斯松鹰队将是一支非常具有威胁性的球队。如果维金斯能引领他们在NCAA锦标赛中走的更远,他的状元地位将更加稳固。

  2014年的选秀竞争将非常激烈,朱利叶斯-兰德尔、贾巴里-帕克、马库斯-斯马特和安德鲁-哈里森都将成为维金斯的竞争对手。但尽管他们也都十分出色,维金斯依旧是我们在近几年里见过的最具潜力的球员。

  (搜狐体育:舒歌)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