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子参赛排行榜:马琳入选 51岁老将上榜

01 塞弗
1/12

01 塞弗

2013年05月16日0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当何志文、塞弗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时候,张继科、马龙等还没有出生。当51岁的何志文、44岁的塞弗出现在本届世乒赛的时候,不得不令人肃然起敬,向老将致敬,是乒乓球让他们青春永驻!以下为现役男乒名宿参赛次数排行:

  塞弗:16届世乒赛无出其右

  塞弗1969年出生,是右手横板进攻性打法,在上世纪90年代,他和盖亭是不讲理打法(非常强调进攻)的代表人物,他们两人和当时的瑞典男队构筑起了欧洲兵团,让中国男乒陷入了史上最长的低潮期。1983年,14岁的塞弗第一次出现在世乒赛,30年过去了,44岁的塞弗将出现在世乒赛男单比赛中,他目前的世界排名第113位,与巅峰期自然难以相提并论,但那份执着令所有人尊敬。

  在三大赛中,塞弗参加了16届世乒赛,由于2000年的时候团体和单项拆开进行,这也是他第22次出现在世乒赛比赛中,男单最好成绩是1993年获得亚军,当时他是在决赛中输给了盖亭,男团最好成绩是2001年获得亚军,决赛中是不敌中国男团。他参加了七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1996年杀入了八强。世界杯一共参加了17届,最好成绩是1994年获得亚军,当时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盖亭。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