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碰胡丽梅不是冤家不聚头 两连败后丁宁遇考验

2013年05月16日0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将进入女单第三轮的角逐。头号种子丁宁与直通赛黑马胡丽梅将在第三轮提前“同室操戈”。鉴于此前曾两次输给胡丽梅在打削球方面暴露出问题,丁宁面临05年时王楠所遭遇的险境,作为女单卫冕冠军却在第三轮爆冷出局。不过丁宁两次输球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以她的实力和“学习能力”,以及在大赛经验上的优势,在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在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赛事举行之前,恐怕没有几位球迷知道胡丽梅的名字。然而这位几天前才进入国家一队,因郭跃受伤才替补获得机会的18岁小将,接下来却创造了奇迹,成为直通赛开办7年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而当时的“受害者”正是丁宁。

  2009年丁宁全年曾6次输给削球手,在对付削球方面暴露出问题。近年来,随着丁宁在世锦赛、世界杯等一系列大赛当中成功登顶,原本在外界看来她已经彻底甩掉了打削球不利的帽子。谁料却在第二阶段两次输给了胡丽梅,这最终也成就了胡丽梅。

  此番再次相遇,对丁宁考验无疑特别大。胡丽梅是反手长胶削球打法,这种打法在中国女乒已经绝迹多年,像范瑛和武杨都是反手正胶或生胶削球打法,胡丽梅这种打法削球旋转强,给丁宁等本来就不擅长打削球的队员带来了困难。巴黎世乒赛胡丽梅尽管是首次参赛,但一路表现非常出色,击败了波塔等选手,以5场4-0强势挺进第三轮。

  不过也应该看到的是,比赛当时是在鄂尔多斯进行,场地属于乒乓球的高原场地,从客场上有利于削球手的发挥。尤其是丁宁第二次输给胡丽梅,当时胡丽梅是以逸待劳,而丁宁此前刚刚经历了两场鏖战,等遇到胡丽梅时体力、精力已完全透支。

  尽管丁宁在心理层面处于劣势,但胡丽梅同样面临缺乏大赛经验的问题。在连续两次输给胡丽梅之后,丁宁一定也在进行总结。丁宁比较可贵的一点是,她的“学习能力”比较强,在多次输给金景娥之后,丁宁此后对这位韩国老将保持全胜。刘诗雯曾是丁宁的克星,但在最关键的鹿特丹世乒赛,丁宁却将刘诗雯淘汰出局。最近一段时间,丁宁也在有意识到地增强自己的正手杀伤力,对于打削球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利好。

  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女单卫冕冠军王楠在第三轮输给了韩国黑马文炫晶,爆出了一个冷门。本届世乒赛丁宁同样面临着这一险境。不过撇除当时两次输给胡丽梅的客观因素,以丁宁的实力和“学习能力”,以及在大赛经验上的优势,还是有望拿下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国乒五线全胜混双遇险 日本男女单皆爆冷
·世乒赛-丁宁胡丽梅会师将演德比 李晓霞4-0晋级
·郭跃李晓霞险被球拍击中 陈梦与佟大为狂聊表哥
·15日语录:沙拉拉谈乒球命运 佟大为赞丁宁(图)
·男乒世乒赛参赛排行榜:马琳入选 51岁老将上榜
·世乒赛16日对阵:马琳VS松平健太 丁宁战胡丽梅
·世乒赛15日赛果:国乒全部晋级 女单次轮演横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