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托雷斯破门伊万绝杀 切尔西2-1欧战大满贯

2013年05月16日0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时45分,2012-2013赛季欧联杯决赛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上演。英超豪门切尔西与本菲卡展开荣誉之争。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蓝军切尔西凭借托雷斯和伊万诺维奇的进球2-1战胜本菲卡夺取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完成了连续两个赛季夺取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的壮举,同时也实现了欧洲三大杯的大满贯。本菲卡俱乐部51年历史7次进入欧战各项赛事的决赛从未夺冠的尴尬被延续。

  截止至本场赛前,两队历史上在欧战中总计交手2次。2011/12赛季欧冠1/4决赛,切尔西首回合客场1-0小胜;次回合主场2-1完成对本菲卡的双杀。切尔西过往8次对阵来自葡萄牙的球队,战绩为5胜1平2负;本菲卡与英格兰球队过往交手战绩是10胜5平16负。

  开场第12分钟,莫雷诺右路拿球强行下底,回传给到佩雷斯,佩雷斯分球萨尔维奥,萨尔维奥的横传,卡多索迎球打门被后卫挡出。第13分钟,本菲卡前场的连续配合,马蒂奇禁区线上的打门,皮球飞向看台。第14分钟,奥斯卡后场防守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第15分钟,本菲卡战术任意球开出杀入禁区,双方一片混战,卡多索、罗德里格斯连续包抄打门但都滑到没能形成射门。第27分钟,路易斯中场直塞,拉米雷斯与奥斯卡配合,巴西中场在禁区线位置大力抽射,皮球被本菲卡门将得到。

  第31分钟,伊万后场踢倒佩雷斯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卡多索直接轰门,皮球打在人墙弹出。第33分钟,本菲卡左路连续5脚传递,盖坦禁区外左脚的撩射,皮球稍稍偏出。第38分钟,路易斯中场大范围转移,阿什利-科尔与奥斯卡配合,奥斯卡分给兰帕德,兰帕德禁区外大力抽射,本菲卡门将阿图尔判断失误,险些让皮球从身边飞入网窝。第41分钟,本菲卡右路斜传门前,卡多索力抗卡希尔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补时阶段,加雷放倒奥斯卡被出示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结束,本菲卡压着切尔西狂攻45分钟未果,双方暂时0-0白卷收场。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本菲卡左路传递配合,盖坦和队友撞墙式配合禁区外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51分钟,本菲卡破门得分,卡多索禁区内甩头攻门,不过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9分钟,本菲卡左路攻势,盖坦左路下底传中,佩雷斯后点包抄头球攻门被切赫得到。第60分钟,切尔西打破僵局,切赫后场手抛球发动进攻,马塔中圈位置脚后跟做球,托雷斯力抗加雷杀入禁区,又摆脱了路易松和门将阿图尔之后推射破门得手,1-0。这是他本赛季第22粒入球,其中各项杯赛打入15球,近6场欧战打入6球。

  第61分钟,路易斯禁区前放倒托雷斯被出示黄牌警告。马塔任意球直接抽射,皮球打中人墙弹出。第66分钟,本菲卡换人调整,利马换下恩佐,约翰换下梅尔加雷约。第69分钟,本菲卡扳平比分,萨维奥拉禁区内头球打在阿斯皮利奎塔的手上,主裁判吹罚点球,卡多索主罚骗过切赫命中,1-1。第78分钟,本菲卡换人调整,贾德尔换下加雷。第82分钟,卡多索头球摆渡和队友配合,卡多索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被切赫用指尖挡出。

  第83分钟,本菲卡右路角球给到门前,贾德尔头球攻门,皮球高出。第84分钟,切尔西反击拉米雷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挡出。第87分钟,阿斯皮利奎塔禁区外远射被阿图尔得到。第88分钟,兰帕德错失绝杀,切尔西中场断球反击,兰帕德禁区前得球稍作调整大力轰门,皮球越过阿图尔的手指击中横梁弹出。补时3分钟,切尔西绝杀对手,蓝军右路角球给到门前,伊万诺维奇空中漂移,在后门柱甩头攻门,皮球如一个高抛球慢慢滑翔飞入大门右上角,2-1。补时5分钟,切尔西禁区内混战,险些被对手破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蓝军切尔西凭借托雷斯和伊万诺维奇的进球2-1战胜本菲卡夺取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完成了连续两个赛季夺取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的壮举,同时也实现了欧洲三大杯的大满贯。

  切尔西(4-2-3-1):1-切赫/28-阿斯皮利奎塔、24-卡希尔、2-伊万诺维奇、3-阿什利-科尔/4-路易斯、8-兰帕德/7-拉米雷斯、10-马塔、11-奥斯卡/9-托雷斯

  替补:22-特恩布尔、19-费雷拉、57-阿克、12-米克尔、21-马林、30-贝纳永、13-摩西

  本菲卡(4-2-3-1):1-阿图尔/34-阿尔梅达、4-路易松、24-加雷(78’33-贾德尔)、25-梅尔加雷约(66’15-约翰)/21-马蒂奇、35-佩雷斯/18-萨维奥、19-恩佐(66’11-利马)、20-盖坦/7-卡多索

  替补:13-洛佩斯、33-贾德尔、10-艾玛尔、23-乌雷塔、89-戈麦斯、11-利马、15-约翰

  (搜狐体育 梁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