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直面“魔鬼三连客” 武磊:先把防守做好

2013年05月16日08: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三连败,崇明基地似乎一下子冷清了许多,但上港集团队员们的反应还是很平静,因为他们都知道接下来的赛程才最具挑战性——接下来会有三个连续客场,对手都非常强。好在下周周中的足协杯比赛已经确定由预备队即全运队为主体参赛,避免了一周三赛的劳累。高洪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成绩是球队实力的客观反映,即使面对更多的连败,也要坚持自己,完成逐渐的提高。

  对下一个对手山东鲁能,高洪波承认对方的实力很强,年初在鲁能大球场的亮相赛上双方有过交手,年轻的上港队打了对手一个出其不意,当时鲁能尚属磨合期,但最终还是依靠雄厚的人员储备,和老到的经验扳平了比分。相隔2月再见,鲁能的磨合逐渐完善,和恒大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注:恒大少赛一场),再战主场,肯定不会再像上次那样漫不经心。反观上港队经历三连败,状态低迷,又面临人员紧缺的挑战。

  “我们现在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也是作为升班马实力的客观反映。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的球员还是逐渐地提升了自信,适应了中超的感觉,只是对手对我们逐渐重视,对我们的技战术风格也开始了解,遇到一个艰难时期是很正常的。好在队内思想比较一致,坚持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方向没错,作为俱乐部也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我们还是继续在这个方向上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取得更好成绩吧。”高洪波坦言,这一轮客场拿分很难:“对手实力非常强,而且近来状态很好,只能说尽量发挥出自己的风格!”

  总结前9轮比赛,上港队只是在主场拿下积分榜倒数位置的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其他非平即输,可想高洪波的话并非完全客套。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连续9场比赛后,赛程尤其显得艰难,像上一场对阵杭州绿城,主力后腰蔡慧康拼了90分钟,下场进了更衣室就呕吐不止,一直回到宾馆还深感身体不适,但全队的精神面貌并不差,昨天的训练蔡慧康已经完全恢复了常态。

  面对客场山东鲁能、“魔鬼主场”青岛中能……连败可能会继续,积分榜上的位置也可能进一步下滑,但只要主教练和队员坚持自己的目标,这一最困难的时期终会过去。随着目前业已展开的二次引援的契机,等待上港全队的将是再一次的反弹。

  武磊:连续客场,先把防守做好

  连续几场比赛受到对手的重点看防,在射手榜上被韩鹏、王永珀等追上,外界对武磊从一味追捧变成了质疑声四起,武磊对此的反应只是笑笑:“别人才把数字看得那么重,我自己从来不会去想,踢不进就是能力还不到,慢慢提高吧!不仅我,我们全队对自己到底怎样的实力有清醒的认识,我们每天在做的,就是提高自己能力,到了比赛中想办法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特点,团结出合力!”

  仅以对杭州的比赛为例,虽然武磊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还是制造了不错的射门机会,尤其是下半场最后时刻一脚横飞球门前的低平传球,只要远端有一个队友包抄上就能扳平比分……武磊认为最近一段时间的低迷和人员的配置有关,“我们队本来就没有年长有经验的球员带,在锋线上的外援跟其他队也不能比,而且最近也没什么替补可用,现在就这些人有什么办法?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首先还是要做好防守,教练组也是这么要求的。接下去连续客场,防守做好,就是踢不进球也可以带1分回来。”鉴于目前上港队外援前锋不利,外界也有建议上“全华班”,武磊也认为值得一试:“王 超上前场效果也很好,还有毛嘉康替补上阵表现也很不错……毕竟我们队的任务之一也是要多培养本土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至今全队11粒中超进球,还是全部由本土球员完成,上一轮右后卫李运秋以一脚挑射,步武磊、吕文君、朱峥嵘后跻身射手榜!

  最近几次队内会,根宝都提到了武磊,以他为典型要求全队打整体,制造团队合力,“他没批评我,但是对全队都是一种提醒,自然也包括我在内,中超的挑战是比过去大了不少,在场上怎么合理怎么踢吧!”为从制度上真正确保“合力”,根宝也制定了一系列奖励细则,比如外援卡贝萨斯的助攻在队内也计为等同进球,而对顾忌体力分配的朱峥嵘,要求他全力拼抢,即使被换下场也按照踢满全场的奖励标准等等……

  “足球是11个人踢的,我说过如果对手过分重视我对他们绝对是吃亏的,我相信我和我的队友在接下来最艰难的赛程中,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惊喜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