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分析男乒世乒赛形势 给张继科犯错的空间

2013年05月16日10:5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昨天下午,2013巴黎世乒赛正式打响正赛第一天的比赛。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于男乒现在的队内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在他看来,目前马龙最让自己放心,也坦言会给张继科一个“犯错的空间”。而对于王皓,刘国梁说,目前王皓已经不在里约奥运会的名单之中了。

  刘国梁明确表示,本届世乒赛肯定将是马琳、王励勤这两位老将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对于年龄比“马王”组合稍小一些的王皓,也已经算是“老将”了,刘国梁则表示:“这是不是王皓的最后一届世乒赛,还是个未知数。不过里约奥运会名单,至少是目前,还没有他的名字。”

  数年的运动生涯,马琳堪称现今国际乒坛手感最佳的直板选手,仅差一枚世锦赛金牌,就将圆“大满贯”之梦。而曾经是队友,是场上对手,如今是师徒,对于马琳,刘国梁有着特殊的感情,“马琳特别不容易,他具备打世锦赛的实力。去年,他是球队4号的人选。今年就算他退到第6号,他的实力,别人的超越还是体现得不是特别明显。”

  在伦敦奥运会结束时,刘国梁就已经透露,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张继科、马龙和许昕构成新一代领军人组合。但在世乒赛之前的热身赛中,张继科的不稳定被刘国梁毫不留情地斥责。所以,刘国梁说,马龙是目前最让他放心的球员,“对马龙最不操心,因为他还有个梦想,他也想要实现大满贯。他的动力比张继科要大,目标要比张继科坚定,位置也摆得比张继科低。许昕的能力和全面性,比马龙弱一些。”

  如何再次激起“藏獒”的血性?刘国梁说:“张继科的大赛能力、技术和掌控能力,都不在马龙之下。拿了大满贯之后,他现在的目标不是很清晰。”刘国梁坦言,他会给张继科一个“犯错的空间”,“他肯定是要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的。请大家多给他一些时间和空间,甚至是一些犯错误和失误的空间。一年半到两年多时间,我都可以去接受。”足可见刘国梁对张继科的期待。

  @精灵天使:这次是马龙的机会,一定要抓住,证明自己!我一直感觉,伦敦奥运会单打,如果马龙参加,夺金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请再等等:再如何留恋“马王”组合,终究都是要离开的,中国乒乓球队没有“常青树”。

  @一张名片:总觉得王皓比马琳还要“悲情”,最起码,老马还拿过一届奥运会单打冠军,王皓这三届奥运会打得真叫人心疼。

  @我只穿红球衣:我是看好张继科的,别看“藏獒”之前状态不佳,但他属于大赛型选手,气场绝对压得住一切对手!

  @一天不打球都难受:马龙欠缺的总是那一口气,但真心喜欢看这小伙子打球,技术算是无可挑剔了吧。相信他会是国乒未来的一条“蛟龙”。

  @阳光灿烂的日子:张继科和马龙算是这届世乒赛男单夺冠最大热门了吧,一个激情张扬,一个沉稳淡定。但我还是要问,在巴黎,就不能再“爆冷”一次吗?能不能有个像施拉格一样的,冲出来阻挡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