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上海站周六开幕 中国新秀三项目引期待

2013年05月16日12: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于5月18日于上海体育场拉开帷幕,从2005年开始,这个前身为黄金大奖赛的顶级赛事,在不断成长和创新。但今年不同的是,赛场上没有刘翔。

  刘翔的缺席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认为是这场比赛的硬伤,但事实上,离开刘翔能让所有人有更多机会去关注中国田径的后起之秀。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他们都曾直面世界顶级高手——梅里特和谢文骏、加特林和张培萌、格拉巴茨和张国伟……

  110米栏谢文骏挑战梅里特

  说到上海站的比赛,110米栏项目似乎永远是焦点。尽管这次没有刘翔,但梅里特、理查德森、奥利弗加上谢文骏,足够亮爆全场。最大的悬念是:小谢要如何证明自己?

  2012年,谢文骏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与伦敦奥运会决赛擦肩而过,可最终成绩对一个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而言,足够自己感到自豪。同样,2013年,谢文骏也有一个不错的开始,伯明翰室内赛,夺得60米栏季军。

  这个跟在刘翔后面的小师弟,仿佛一夜之间长大,开始扛起110米栏项目的大旗。这一次,他将直面梅里特这样的世界冠军。

  梅里特是现在110米栏项目上当仁不让的主角。去年把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80后,他就已经在这个项目中所向披靡。谢文骏应该珍惜这次对话背后的意义。因为在110米栏项目上,我们需要更年轻的小伙子,延续梦想和希望。

  110米栏比赛时间:21:52

  跳高张国伟冲击朱建华纪录

  中国男子跳高项目在经历朱建华的辉煌之后,就逐渐没落。但今年,国人对这个项目的关注度再度飙升,因为一个出生于1992年的小将——张国伟。

  2013年3月7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张国伟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以2.32米的成绩夺冠,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7年之久的2.31米的室内全国纪录。这次突破瞬间唤醒了人们当年狂热的记忆,仿佛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下子又变得触手可及。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坐在张国伟身边的恰恰是英国小将,罗比·格拉巴茨。这个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跳高比赛中一鸣惊人夺得铜牌的小将,同样受到了英国人极大的瞩目。他和张国伟之间的碰撞,也被认为是跳高新生代的一次重要“遭遇”。

  目前留给我们的疑问是,张国伟能在室外比赛中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跳高项目上,国内室外最好成绩,还是朱建华跳出的2米39,张国伟的最好成绩是2米32,尽管距离这个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已经拥有了冲击朱建华纪录的资格。谈到超越前辈,张国伟并没有回避,“这个不好说,但心里肯定是有想法的。真去冲击的话,不是有想法就行,还要付出行动,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训练,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追随朱建华的脚步,走下去。”昨天的张国伟这样对记者说,90后的霸气已经展露无遗。

  男子跳高比赛时间:19:40

  男子200米张培萌挑战加特林

  加特林回来了。昨天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看上去有些疲惫,这位刚刚在钻石联赛多哈站上夺得百米桂冠的美国名将,创造了9秒97的成绩。这次来上海,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金牌。但目空一切的美国人并不知道,这个第一并不会如他想象中那么容易,中国在短跑项目上的空白已经在上个月被一位叫张培萌的小伙子所弥补,他在全国锦标赛上跑出的10秒04的百米成绩,同样位列前沿。

  此次上海站比赛并没有设立100米大战,所以,加特林和张培萌只能在200米上一决雌雄。如此一来,他们之间的对话就多了较劲的意味。众所周知,2006年,因为禁药问题,加特林一度远离公众视线,直到4年后,才被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大赦解禁,出现在大邱世锦赛上,去年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一枚铜牌,让他终于找回昔日的尊严。因为这次禁药事件,加特林在出席了2005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后就再也没有踏上过这条跑道。

  男子200米比赛时间:21:1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