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11+7灰熊大脑搅乱雷霆 威少替身惊艳难救主

2013年05月16日1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灰熊4-1淘汰雷霆 杜兰特失落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半决赛孟菲斯灰熊客场以88-84险胜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威少替身杰克逊在这一战中得到了16分9篮板5助攻的数据,可惜最佳状态的杰克逊依旧无法对抗贡献了13分11助攻7篮板的“灰熊大脑”康利。

  半决赛迎战雷霆以来,康利的表现一直很给力,他甚至成为灰熊队黑白二熊之后的第三核心。5场系列赛,这位灰熊队后场大脑得分全部上双,其中两场得分20+。尤其是雷霆第一战绝杀灰熊之后,康利在第二场系列赛中打出了22投11中,贡献26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灰熊完全是凭借他一个人的努力将总比分扳为1-1平。

  康利的迅速成熟让灰熊队十分受益,随着盖伊被转会,康利在队中的领袖位置更加稳固 ,更加难得可贵的是,他很清楚作为一名控球后卫的职责,尤其是黑白二熊成为球队晋级最核心的进攻手段之后,康利作为控球后卫并没有一味的增加自己的开火权,而是首先将球交到内线,由黑白二熊作为球队主攻点 。

  反观雷霆队的控卫杰克逊,他完全是赶鸭子上架,临时顶替了威少的位置,威少突然受伤让杰克逊得到了露脸的机会 ,但他的能力和经验显然无法与威少相比。杰克逊本次半决赛与康利的对位中场均贡献13.3分、5.5篮板、3.5助攻的数据,这样的表现还是可以让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满意的,但是杰克逊与全队的配合,以及对于杜兰特的支持却是存在明显漏洞。

  第五场生死战,杰克逊第一节就身背两次犯规,而且这两次犯规全部是2分钟之内出现的,可见杰克逊像很多年轻控卫一样,难改毛手毛脚的恶习。雷霆控卫原本就人才短缺,而老将费舍尔又因为体能和脚步无法跟上康利,因此雷霆逐渐在第二节被灰熊拉开差距,这也成为杰克逊本场比赛为雷霆队挖的最大的坑。

  不过纵观第五场系列赛,杰克逊的表现还是很给力了,他全场14投7中,得到了16分,同时还有9篮板和5助攻。尤其是最后14.3秒,雷霆追分阶段的关键时刻,杰克逊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帮助雷霆将分差缩小为2分。尽管雷霆最终还是被淘汰,但杰克逊的大心脏还是显露无疑。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