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日夜伤退穆雷恐将错过法网 上周已现伤病苗头

2013年05月16日14: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天,是穆雷26岁的生日。但球场上却是坏消息一个连着一个:先是罗马赛次轮背部伤势复发,虽然第二盘7:6艰难扳回,穆雷仍然做出了让所有人惊讶的决定:退赛。 “即使今天晋级了,明天我也有很大的可能打不了。 ”稍后,苏格兰小子又放出更坏的消息:“这次的情况比以往都更严重,要是能出现在巴黎(法网)我自己都会感到非常意外。 ”

  上周已现苗头

  本周,穆雷世界排名刚刚反超费德勒,重回第二。罗马赛次轮对手、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有点难缠。尽管过去两战穆雷都告胜出,但都打到了决胜盘,此番交手又是西班牙人6:3先赢了第一盘。第二盘第3局,西班牙人2:1领先后,穆雷申请了长医疗暂停,左腿和下背部都接受了按摩。重新回到场上又连丢了2局,快出局了这才奋力反破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眼看决胜盘要开始了,苏格兰人却突然决定放弃。 “我的下背部有点问题,有一阵子了。我要花时间好好治疗一下,现在这个状况打比赛可真不舒服。 ”

  穆雷背部的伤势,要追溯到2011年底。 “在红土赛季的时候情况就会变得更严重,打了封闭又会有所好转,现在又开始了。 ”去年马德里赛,他就背伤复发、提前退赛;今年马德里,穆雷2小时大战不敌伯蒂奇后,一直没有训练,背伤的复发让他一切行动都变得小心翼翼。 “昨天打了几个球,还是隐隐作痛。今晚我就会和团队讨论下一步的计划,和理疗师聊聊接下来这几天如何治疗。 ”穆雷表示,首先他会马上回家休养,5天后决定能否出战法网。

  为保温网弃法网

  法网5月26日就将开打,如果穆雷退赛,这将是他继2007年手腕受伤退出法网、温网后,第一次缺席大满贯。但穆雷必须要保证出战温网,他是去年的温网亚军,在同一片场地上他还拿到了奥运冠军。今年夏天,穆雷梦想能在主场捧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为了这个目标,他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更能承受一切都牺牲,包括法网。

  更何况,红土球场会让他耗尽体力,得不偿失。 “法网10天后就开始了,要打大满贯你就得100%地准备好自己,特别这又是最耗费体力的一站赛事。在红土球场打球,每一拍都会令疼痛感加重。球速越慢、弹跳越高,你需要的旋转就越多。相反,在快速球场,低弹跳的场地就会好些。我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我有100%的状态去比下一站,我说的就是温网。 ”其实过去这些年,穆雷在法网也没少流汗,去年红土零热身“空降”法网的穆雷,就在第二轮带伤逆转了涅米宁,比赛中穆雷一脸痛苦的表情,还被批评为“作秀女王”。

  “现在无论怎样决定都会很难,但我不想犯傻。 ”穆雷的意思已经很明了。不过这样一来,法网的抽签就会很有意思,费德勒将成直接受益人,晋级为2号种子,统揽下半区。纳达尔从5号种子升级为4号种子,虽然仍可能碰费德勒,但那会是半决赛以后,瑞士天王不用担心1/4决赛就遇上卫冕冠军。至于费雷尔,他作为3号种子,不到决赛就不会跟这位同胞见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