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收入排行榜:小贝吸金王 李娜成为“亿姐”

2013年05月16日14: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美国《体育画报》刚刚公布了美国本土和国际体坛收入排行榜的前二十位运动员榜单。贝克汉姆以4834.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7亿)力挫群英,荣登“吸金大王”第一宝座。过去连续四年位列榜首的费德勒虽然被小贝超越,但他依然以超过4342.48万美元排名第二。足球运动员一共有10人入围,占据这份榜单的半壁江山,其中C罗以3530万美元位列第四,梅西仅仅比C罗少挣20万美元,以3510万美元位居第五。 “金花一姐”李娜则依托本土公司财大气粗的优势,以超过1700万美元的收入杀入世界前20,排在第17位。

  小贝吸金,无人能敌

  足球运动员占据了国际体坛收入榜单的半壁江山,一共有10人入围,小贝以无可匹敌的吸金力,傲视群雄。

  据《体育画报》介绍,贝克汉姆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后,虽然他把球队工资全部捐了出去,但是,和绝大多数足球运动员不同,贝克汉姆的收入来自身大把大把的广告代言收入,其中他和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签约价值1.6亿的合同(从2003年一直至今),每年平均下来也有1600万美金,再加上其他广告代言,小贝去年总收入直逼三亿元人民币。

  相比贝克汉姆,C罗和梅西显然还需要开拓更多的吸金渠道。而两人的收入也在榜单不分上下,分别是3530万和3510万美元,C罗仅比梅西多挣了20万。两人挣钱的模式也一样,高额的球队工资加上广告代言。

  进入前二十位的足坛高薪人员还有埃托奥、伊布、卡卡、德罗巴、阿奎罗和图雷,而刚刚拿到英超冠军的曼联队,则只有鲁尼一人杀入榜单。

  娜姐狂赚,成为亿姐

  世界吸金排行前20位,网球运动员有五人入选,显示出集团军的优势,其中“金花一姐”李娜以超过170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了世界第17位。如果按照人民币计算,娜姐已经成为“亿姐”。

  虽然2012年,李娜的奖金总数虽然只排在巡回赛第八的位置,但是,各大品牌非常乐于在李娜身上投资,而娜姐也得到了本土财大气粗的公司青睐,这使她从赞助商手上拿到的支票远远超过了其他网球运动员,得以杀入世界前20位。

  另一位入选的网坛女将莎拉波娃 (约2550.83万美元)排在第九位。莎拉波娃一直都是广告商的宠儿。她在2012年的赛场表现非常抢眼,拿下法网冠军完成生涯全满贯,更让其声望达到了新高,同时也帮助她从赞助商中拿走高达1900万美元的奖励。

  男子网坛有费德勒(约4342.82万美元,第二位)、纳达尔(约2499.75万美元,第十位)和德约科维奇(约2095.37万美元,第十四位)入选榜单。和贝克汉姆相比,费德勒在2012年的赛事奖金收入是英国人在巴黎圣日耳曼拿到的薪水的三倍,不过瑞士天王在全球的商业价值却出现了下滑。

  美国前三,没有伍兹

  除了国际体坛,《体育画报》还单独列出了美国本土运动员的收入排行榜。第一名被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尔 (FloydMayweather)夺走,收入为9000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5.5亿元),比贝克汉姆收入还高出一倍多。

  老虎伍兹在美国本土根本排不进前三名,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以总收入565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排在第二,橄榄球NFL四分卫朱尔·布瑞斯以4780万美元雄踞第三。另外一个NBA明星科比(46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排在第四位。

  据分析,勒布朗·詹姆斯的广告代言收入达到了3900万美元。虽然他的年收入总额与排名首位的梅威瑟尔相差很多,不过他在广告收入方面远超前者,梅威瑟尔的9000万美元收入全部来自胜利,没有任何广告收入。

  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一直是高尔夫收入最高的两位运动员。过去一年,老虎排名第五,米克尔森则是第六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