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纳基斯合同条款苛刻 亚锦赛丢冠篮协有权终止

2013年05月16日15: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千呼万唤始出来,5月14日早上9点40分,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服,满面春风的扬纳基斯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关,等待他的,不仅是前来接机的数十家媒体,还有亟待升级的中国男篮。

  千呼万唤始出来,5月14日早上9点40分,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服,满面春风的扬纳基斯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关,等待他的,不仅是前来接机的数十家媒体,还有亟待升级的中国男篮。

  从希腊到中国,扬纳基斯肩头的任务并没有减轻,作为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除了尽快帮助球队完成新老换血并培养全新的战术理念,他还需完成篮协下达的固定任务。等待扬纳基斯的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但从旅程的起点来看,这位铁血大腕斗志昂扬。

  带来了近十个大号旅行箱

  在国际到达口外,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穿着笔挺的西装,为了体现出对新任主教练的重视以及尊重,张雄特地挑了一条印有CBA花纹的领带,不仅如此,他还笑着说,“今天得正式一点儿,连衬衫都是特地准备的。”

  在张雄的身边,站着男篮的翻译单正灏,手捧鲜花的他挤在人群中,脸上的表情,除了期待便是紧张。

  “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紧张,毕竟之前也没见过面。”单正灏说。

  由于落地的时间比原定的稍稍早了一点,扬纳基斯在9点40分便走出了国际到达口,而他的太太也推着行李车跟随左右。或许是见惯了大场面,面对前来接机的众多记者,扬纳基斯夫妇显得淡定自若,一句简短有力的“你好吗?”,成了扬纳基斯落地后的开场白。

  扬纳基斯的太太介绍说,从欧洲到中国,这次飞行一共持续了12个小时,长时间的高空飞行,让他们在下飞机时有些疲惫,但当他们出关后,热情的欢迎队伍让他们感到兴奋,“这会是一段崭新的经历,我们都心怀虔诚。”

  扬纳基斯与篮协签订的是一份4年合同,与其说是4年合同,不如说这是一份“1+1+1+1”式的苛刻条款。按照合同上的规定,扬纳基斯必须率领中国男篮夺得今年的亚锦赛冠军、闯入世界杯16强、夺得2015年亚锦赛冠军,并在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打进八强如果没能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务,篮协有权利终止合同。

  合同上“步步惊心”的条款,扬纳基斯似乎并未理会,与他一同落地的,除了他的太太,还有装满两推车的行李,粗略看来,结实的大号行李箱,有近十个之多。翻译在将行李搬上小巴车上时,也费了不少力气和时间。

  从这个细节上来看,扬纳基斯已经做好了长期执教的准备。而在接受采访时,扬纳基斯的字里行间,也充斥着他的这个想法。

  “我们需要耐心,如果队员有刻苦努力的耐心,有提高自己的决心,那么我认为,我很有可能为中国篮球做出一些特殊的贡献,当然,这需要时间。”扬纳基斯说。

  执教尚未正式开始,便“夸下海口”,扬纳基斯的自信程度不需多言。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四任洋帅,扬纳基斯难免会被拿出来与尤纳斯等人做一番对比,但这些关公战秦琼的问题,在他眼中却简单明了,早在2006年世锦赛时,他便给出了答案,“我跟尤纳斯在希腊联赛里交锋过,每次赢家都是我。”

  亚锦赛夺冠 别无选择

  对于来自希腊的扬纳基斯来说,英语并不是他擅长的语言,但稍显别扭的口音并没有影响他传达心中的信心与底气,即便还未带队训练,扬纳基斯便已经在心里酝酿出一个复兴计划了。

  “首先,我想见到我的队员们,和他们进行一些交流,我想知道他们有哪些想法,这样才能清楚该如何达到球队的目标。之后,我想仔细看看他们的训练,了解一下他们互相之间的配合是怎样的,最后我便会带队进行训练了。”扬纳基斯说。

  对于初来乍到的扬纳基斯来说,这个计划虽然并不周密,但也显得调理清晰,如此言简意赅的打算,来自于他对中国男篮并不浅薄的了解。

  这并不是扬纳基斯第一次来中国,2006年的夏天,为了更好地备战世锦赛,扬纳基斯率领希腊队抵达南京,参加了第二届斯坦科维奇杯。而在2008年,中国更是成了扬纳基斯的主战场,虽然未能率领希腊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但中国浓厚的篮球氛围却让这位老帅印象深刻。

  “早在2006年时,我就对中国队的表现印象深刻,而到了2008年,我对篮球运动在这里的受欢迎度感到非常惊奇。我和中国男篮有过多次交手,那批球员天赋出色,身体对抗能力也不错,在我看来,他们还有上升的空间,因此能够执教中国男篮,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扬纳基斯回忆道。

  在扬纳基斯记忆中的那支中国男篮里,姚明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领袖人物,在北京奥运会击败中国队后,扬纳基斯在退场前特地拉住了姚明的手,并送上赞美。但如今等待扬纳基斯的,却是一支“无姚球队”,曾经给扬纳基斯带去无数烦恼的小巨人,却不能在扬纳基斯执教时出一份力。

  所幸,扬纳基斯在抵达中国前已经提前熟悉了这支男篮集训队的球员。在仔细研究了篮协寄来的超过30名中国球员的资料后,扬纳基斯给出了自己的初步建议,“我看到的球员都很有天赋,但国家队和联赛不一样,他们需要做的是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他们中的一些人有着不错的身体素质,但他们需要学会去合理运用。”

  面对媒体的问题,扬纳基斯不仅对答如流,而且态度和蔼,但作为一名铁血主帅,扬纳基斯的执教风格向来严谨,对于这个问题,扬纳基斯不仅毫不讳言,还表示将在中国沿用这套模式。

  “我最开始在希腊国家队便是这么做的,我知道那些孩子都是我的球员,我想看看他们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对于中国男篮的队员,我希望他们同样能够做到努力训练,这以便于我在训练以及比赛中了解他们的表现,我希望他们能够为中国篮球拼尽全力。”对于中国男篮的队员,扬纳基斯给出了一套“行为准则”。

  扬纳基斯眼下最重要的任务,便是率队夺得今年亚锦赛的冠军,但由于抵达中国的时间略晚,扬纳基斯的任务显得异常艰巨。男篮领队张雄坦言,由于亚锦赛志在夺冠,主教练和队员身上的压力都比较大,因此尽快融合显得无比重要。

  重压在肩,扬纳基斯的话语却依旧轻描淡写,仿佛心中早有一本明细帐,“首先,我要努力工作;然后,我们要尽快找到合适自己的风格;之后,我们要了解对手,找到他们身上的弱点;最后,我们会制定详细的比赛计划,并拿下最后的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