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仓促亮相郎平目标务实 希望队员放开打

2013年05月16日19:1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召开新闻发布会,郎平将带领中国女排进行首秀,不过女排组队时间过短,因此郎平坦言:“六天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把比赛当做训练打。希望可以用比赛考察队员,期待她们有好的表现。”

  排管中心原计划在3月底确定主帅人选,4月初组队集训,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到4月25日才确定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而之后郎平又带领恒大女排完成亚俱杯任务,5月10日才正式带队,到目前组队还不到一周时间。对于此次仓促亮相,郎平说:“六天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把比赛当做训练打。希望可以用比赛考察队员,期待她们有好的表现。”

  北仑精英赛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古巴、波多黎各和泰国队,郎平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考察和锻炼队员,她说:“这次希望能借机考察队员,我非常期待她们能有好的表现。另外三支球队都非常优秀,特别在亚洲,泰国队的整体配合、技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希望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向对手学习,如果我们能把她们好的战术学到手,我们会更加强大,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比赛学到东西。”

  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大名单中上个周期主力二传魏秋月,替补二传米杨,副攻马蕴雯、薛明等都没有入选,而是补充了不少新人。对此郎平解释,这只是第一次集训名单,还会不断调整,尤其是二传人选。最后谁能出任主力二传,郎平表示:“谁更适合担任这个角色,做出决定还为时过早,我们也会根据队伍需要,结合个人技术,个人能力,最后做出选择。”

  今年刚刚22岁的惠若琪担任了队长,为何会选择小惠,郎平解释道:“首先小惠经历了世界三大赛,也算是比较成熟的球员,另外她的技术全面。最主要是她自己做得也很好,希望全队能多给她责任去做,我相信她会做得好。”

  明天晚上19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集训时间较短,要让她们达到什么样的水准是难为她们,希望队员们能放开,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当教练的当然要高标准要求,但是现在的情况下还是要实事求是,”郎平说。(华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