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栽进了自己挖的坑里 10年后回巴黎再丢金?

2013年05月16日1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6日,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结束混双第四轮争夺。中国三对组合仅有王励勤/饶静文一对过关,而邱贻可/文佳、陈玘/胡丽梅这两对国手相继出局无缘八强。继10年前在巴黎丢掉男单金牌之后,重回故地的中国队可能再次丢金。

  出于养狼的考虑,从09横滨世乒赛开始,中国队便在混双雪藏了实力。在横滨世乒赛上的那7对组合几乎都是“右手配右手”、“攻球配削球”这种不合理的搭档。不过即便如此,中国队仍然强势包揽了4强。

  在接下来的鹿特丹世乒赛,中国队仅派出郝帅/木子、张超/曹臻、闫安/冯亚兰这三对组合参赛。最终曹臻实现了混双两连冠,这次是与张超搭档。本届世乒赛,国乒继续深化了这一雪藏主力的策略。近期状态低迷的曹臻近几年以来首次没能获得机会。最终派出了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这三对组合。

  从名气上看这一届要比上届更大。不过陈玘与胡丽梅却是“攻削组合”,因为打法的问题,两人在场上始终处于“防守状态”,比较被动。邱贻可则没有像10年前那样灵光闪现,他与文佳在配合上出现了较多的问题。这两对混双组合一路岌岌可危,两人在第二轮便几乎输给默默无闻的埃及和德国组合。

  最终两对组合在1/4决赛一同出局,邱贻可/文佳2-4负于中国香港的江天一/李皓晴,陈玘/胡丽梅则3-4惜败给韩国组合赵彦来/梁夏银。实际上在上届的混双比赛,中国组合就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闫安/冯亚兰输给了徐贤德/石贺净,最后的冠军张超/曹臻也几乎负于这对韩国组合,最终是以4-3险胜。来到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继续延续这一策略,同时在备战方面准备地很不充分。像邱贻可/文佳、陈玘/胡丽梅一路战战兢兢,以他们的个人实力,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

  最终仅王励勤/饶静文挺进了巴黎世乒赛混双的8强。自在10年前的那届巴黎世乒赛丢掉男单冠军之后,中国队此后将历届单项世乒赛的5枚金都揽入怀中。从现在的情况看,时隔10年,中国队很可能再次丢金。不过背后的原因,却截然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提了好几年的“养狼”口号,这一次终于狼来了。

  尽管情况非常不利,不过应该看到,王励勤/饶静文这对组合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尤其是王励勤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男双冠军,同时还拿过世锦赛的混双金牌。饶静文像过去的两届冠军曹臻一样也是反手生胶的特殊打法,一个正手超强,一个近台快速,两人在配合上还是比较合拍,依然有为中国队锁定混双冠军的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混双中国连败2对苦战出局 王励勤组合成8强独苗
·混双输球文佳哭红双眼 邱贻可揽责:怪我都怪我
·奉献完队友"成全"对手 回馈老将别让他们笑着哭
·佟大为晒与陈梦合影 黄晓明:我妹就是你妹(图)
·周到:马琳战松平健太胜算大 胡丽梅是个未知数
·刘诗雯:中餐煮面吃饭不是问题 MTV挺火很开心
·胡丽梅征战世乒赛背后的事:奶奶去世一直瞒着她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