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思绵参选奥委会主席 若当选将会强力反兴奋剂

2013年05月16日23:2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巴黎5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新加坡人黄思绵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宣布将竞选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他表示若当选将在青少年教育、整合奥运会遗产、强力反兴奋剂和非法操纵比赛方面加强工作。

  黄思绵是继德国的巴赫之后,第二个宣布参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竞争的人,“我觉得奥林匹克运动能够为人类和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年轻人的教育方面,我对它充满热情和信心。这一年来我和很多同事、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了很深入的交谈,我觉得以我的经验,无论是在体育、外交、商业组织方面的经验将可以让我为奥运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参选的初衷,黄思绵接受采访时解释道。

  黄思绵表示,如果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他将会加强反兴奋剂、反操纵比赛、青少年教育等方面工作,“我觉得在反兴奋剂和反操纵比赛方面我们要有很强的方式来对付它们,国际奥委会在罗格主席的领导下已经和政府、官方组织进行了第四次的会议,另外我觉得在这些方面年轻人的教育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针,这个会为我们的未来建议一个很强的道德基础,对抗非法操纵和兴奋剂。”

  在竞选纲领中,黄思绵主要表达了三大方面,希望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带来一些改变,“首先我们应该更授权给委员,给他们一定的支持,让他们进行他们的工作。第二是年轻人的教育,我们应该利用所有的单项委员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力量,更加鼓励、接触、教育他们。第三是在奥运会遗产方面,除了城市之外,我们应该更多考虑人文方面的遗产。比如说在运动员、年轻人、志愿者、组委会员工甚至新闻记者方面,他们都有自己的精彩故事,我们应该把它们结合起来,成为真正的奥运遗产。”

  谈及缘何在巴黎索邦大学宣布自己的参选时,黄思绵说,“中国有句老话‘饮水思源’,我们应该认识我们的历史、我们的起点,这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诞生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另外我们从历史可以认识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会。我就觉得我应该在这里宣布我的竞选。另外我是亚洲人,很多人都会以为是不是应该亚洲人当选主席。但是奥运会是全球性的,这里也代表了我们也是全球的公民。”

  黄思绵1949年4月6日出生于中国汕头,1998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09年起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曾任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主席。黄思绵表示如果当选,会效仿前任做一个“百分百的志愿者”,也就是说,他不会在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上领取任何薪金。

  今年9月,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届时全体委员将投票选举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