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世乒赛回顾:三次收获亚军 巴黎止步第二轮

2013年05月17日0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3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二轮的争夺,在男单上半区的一场比赛中,老将马琳爆冷不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被淘汰出局,大满贯梦想破灭。止步第二轮,这也是马琳单项世乒赛上最差的战绩。马琳从1997年开始亮相世乒赛的舞台,2013年巴黎世乒赛也是马琳第九次参加的单项世乒赛。马琳曾经三次杀入男单决赛,但都遗憾获得亚军,以下是马琳历届单项世乒赛回顾:

  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

  马琳首次亮相世乒赛,在第三轮负于萨姆索诺夫被淘汰出局。

  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

  1999年的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年仅19岁的马琳和张莹莹联手拿下了混双的冠军,获得世乒赛首冠。在男单比赛中,马琳一路战胜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和金泽洙等高手杀入男单决赛。决赛中,马琳面对同是直拍打法的师兄刘国梁,比赛打满五局,最终决胜局马琳22-24惜败,获得亚军。

  2001年大阪世乒赛

  男单比赛中,21岁的马琳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但面对队友孔令辉时,马琳状态不佳,最终以1-3不敌队友,无缘决赛。男双赛场马琳/刘国正在1/4决赛中0-3输给中国台北队蒋澎龙/张雁书,无缘四强。此外马琳/张莹莹还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混双,遗憾未能进入四强。

  2003年巴黎世乒赛

  男单赛场马琳连胜西班牙的马查多、奥地利的加多斯、日本选手田崎俊雄和瑞典选手哈坎松,晋级八强。1/4决赛,马琳遭遇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两人大战七局,最终马琳3-4(11-13、12-10、11-8、9-11、11-6、8-11、9-11)惜败,无缘四强。不过在混双比赛中马琳与王楠搭档,4-3险胜队友白杨/刘国正,夺得冠军。男双赛场马琳/秦志戬在半决赛中不低王励勤/阎森,无缘决赛。

  2005年上海世乒赛

  男单赛场,马琳首轮4-0横扫资格赛选手,次轮4-2险胜韩国新星李廷佑,第三轮4-3艰难击败捷克选手科贝尔,第四轮4-0轻取捷克人布拉什奇克,闯入男单八强。1/4决赛,马琳在中国德比中4-2战胜队友刘国正,半决赛4-0横扫丹麦选手梅兹,成功杀入决赛。在与王励勤的冠军争夺战中,马琳2-4失利,获得亚军。

  男双比赛中,马琳/陈玘搭档是头号种子,首轮两人4-1击败匈牙利的法泽卡斯/帕西,次轮4-0横扫希腊组合格林卡/帕帕乔吉欧,第三轮4-2战胜中华台北的蒋澎龙/庄智渊,杀入四强。半决赛里马琳/陈玘1-4输给德国组合苏斯/波尔,无缘决赛。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

  男单首轮马琳4-1淘汰了波兰队的王增羿,五局的比分是:11-2、11-6、6-11、11-3和11-9。此后他连克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西班牙的何志文、中国香港的梁柱恩,杀入男单八强。1/4决赛他以4-1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半决赛马琳4-2击败王皓,决赛上演经典的“马王之战”,马琳以3-4惜败给王励勤,遗憾获得亚军。

  男双比赛中,马琳/陈玘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4-2击败队友王皓/王励勤,成功夺得冠军。马琳还与王楠搭档出战混双比赛,不过他们在决赛里2-4不敌王励勤/郭跃,最终获得亚军。

  2009年横滨世乒赛

  男单首轮,2008新科奥运冠军马琳历经六局苦战,以4-2(11-6、11-8、9-11、7-11、11-2、11-2)险胜西班牙选手卡内罗斯,之后他以4-0(11-7、11-4、11-4、11-5)横扫西班牙的何志文,4-0(11-9、11-7、11-8、11-9)击败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晋级男单16强。

  1/8决赛马琳遭遇东道主新星松平健太,两人激战7局马琳才以4-3(11-9、11-7、4-11、13-11、8-11、8-11、11-9)险胜。1/4决赛马琳4-2(11-4、11-4、9-11、11-8、9-11、11-8)击败德国名将朱世赫。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国德比战,马琳3-4(5-11、14-12、9-11、11-7、9-11、11-6、6-11)不低队友王励勤,无缘决赛。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马琳出战男单、男双两个项目,男单赛场马琳以4-0淘汰罗马尼亚选手费利蒙,4-1击败日本新星丹羽孝希,4-0横扫丹麦的基奥尼斯和德国的斯泰格,杀入男单八强。之后的1/4决赛,马琳遭遇年轻的队友马龙,两人激战五局,马琳1-4憾负,无缘四强。在男双赛场,马琳与搭档陈玘决赛1-4不低马龙/许昕,最终获得亚军。(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下表为马琳历届单项世乒赛成绩:

时间
届数
地点
成绩
比分
1997年
第44届
曼彻斯特
32强
0-3萨姆索诺夫
1999年
第45届
埃因霍温
亚军
2-3刘国梁
2001年
第46届
大阪
四强
1-3孔令辉
2003年
第47届
巴黎
8强
3-4朱世赫
2005年
第48届
上海
亚军
2-4王励勤
2007年
第49届
萨格勒布
亚军
3-4王励勤
2009年
第50届
横滨
四强
3-4王励勤
2011年
第51届
鹿特丹
8强
1-4马龙
2013年
第52届
巴黎
64强
1-4松平健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