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为国乒国际化加速 促进乒联中国乒协合作

2013年05月17日08: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施之皓(左)是国乒国际化的又一名片。本栏摄影 特派记者 杨敏
施之皓(左)是国乒国际化的又一名片。本栏摄影 特派记者 杨敏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巴黎5月16日电

  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以高票当选新一届国际乒联副主席,通晓英语德语的他是国乒在国际争取话语权的最佳代言人。以190票的绝对优势当选之后,施之皓透露自己在今年年初确定参选,是受到中国乒协委派,他在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架起国际乒联与中国乒协之间沟通的桥梁。

  高票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施之皓望更多人爱乒乓球

  曾经受国家委派赴德国任教十年,施之皓的德语流利程度连德国人都十分惊讶。在本届世乒赛期间中国乒乓球学院举行的公开活动中,施之皓全程用英语发言。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施之皓逐渐退出一线教练行列,他在今年3月正式把帅印移交给孔令辉,他的新岗位是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既是乒乓球运动员出身,又曾经带领过中国女乒包揽两届奥运会全部金牌,还精通三国语言,现年53岁的施之皓被中国乒协确定为参加国际乒联副主席竞选的唯一代表。

  在昨天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会场,施之皓西装革履,不断有其他协会的代表上前与他寒暄,同为亚洲区域的代表,施之皓与中国香港乒协主席余国梁尤为相熟。在还没有进行投票前,施之皓婉拒了一切采访,但是他十分自信,对当选胸有成竹,“以后我成了专门开会的了。”他与等待投票结果的记者开起了玩笑。

  高票当选之后,上前祝贺施之皓的代表更多了,他好不容易才腾出几分钟接受采访。作为国际乒联最高决策机构的执行委员会一共有9名执委,包括主席沙拉拉以及8名副主席。“当选国际乒联执委,我最想做的就是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我们中国乒协的贡献,让更多的人喜欢乒乓球。”他表示,当选后第一想到的便是利用自己的身份优势,进一步促进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合作,在两者之间架起更为顺畅的沟通桥梁。施之皓认为,国际乒联需要中国乒协的支持,而中国乒协也是非常乐意与国际乒联合作的。

  从主教练到院长再到副主席

  施之皓:还是叫我施指导

  从主教练到院长,再到如今的副主席,施之皓却依然希望大家以后还是保持自己在国家队时期的称呼“施指导”。“别喊施主席,不习惯啊。”当了超过8年主教练,如今退下来不到一年,他坦言工作与生活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我到中国乒乓球学院当院长以后,工作性质就和以前有所不同,有很多管理、教育的工作要做,当然工作宗旨都是为了乒乓球,所以我要加紧工作,希望能更快地进入状态。” 他希望无论出于哪个位置,自己都可以对推广乒乓球作出贡献,尤其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推行“第三次创业”,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协助其他国家与地区提高乒乓球水平。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国乒意识到一家独大不再是长远之策。在“第三次创业”的路上,目前着手推动的包括“跨国组合”参加国际大赛、在欧洲设置中国乒乓球学院分院。施之皓进入国际乒联决策层,无疑进一步加快国乒在“第三次创业”过程中的国际化进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